(96.12.18更新:97/01/01起,吃到飽調漲為380元,台電員工憑證還是維持原價350元)


一到冬天生意強強滾當屬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早在三個禮拜前與俏孕婦ring真北平第一次見面會,當下就收到旨令,下次要約在台電再吃一遍才過癮(孕婦最大小的馬上照辦),於是派手下鳥先生訂位,燒肉之神老衛負責挌滿八人(八人以上才能訂位)。由於店家規定必須有一半以上的人六點到達才能入坐,否則就取消其訂位,由現場等候之客人遞補。於是,當天有要事無法請假的我,五點一刻鐘響馬上抓著包袱走人,無奈小週末候車人潮總是爆多,雖然準時下班還是得等個半小時,才搭得上第三班車,從高速公路車潮中慢慢龜回台北。

與鳥先生會合之後,沿途一路狂飆的我們,突然接到店家打來說如果還沒到就要取消的通知,嚇得我連聲保証馬上就到了!掛上電話馬上確認有沒有人已經到達現場,好在最期待的ring妹已經坐在裏面啦!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到達之後,久違的炭鍋已架上,若干煮料都已置入,蔥油餅、肉凍、炸小肉丸等小菜已上桌,就等大家起身把各自的佐醬調配好就可以開動嘍~

今天有點像比較王的年終尾牙,愛好攝影的各路人馬相逢(老衛、guilet、jaylan、小光ring小賢、鳥先生),你一句24/1.4,我一句L鏡,聽得我霧煞煞,不過我怎麼也算是會員之一的老婆,雖然鴨子聽雷,在一旁看到大家談相機就眉飛色舞對各家鏡頭瞭若指掌的反應及渴望,真的讓我覺得人生有一種嗜好或是珍藏真是一件了不起而又值得的事。



至於當天成員之一的燒肉之神老衛,今天則轉變為白肉鍋神,依舊服務滿分,動作快狠準!當晚的肉片不是一片片涮來吃,而是一整盤丟下去,一夾就是三、五片入碗,一大口沾著醬吃下肚,好爽好爽!!!

之前總共有吃過三次,前兩次覺得好吃得不得了,第三次就覺得沒什麼。之後每每想到就提不起勁跟著別人來搶訂位,要不是為解俏孕婦的相思之苦,這第四次上門真不知是啥時?

不過當日一戰又讓我完全改觀翻盤,這裡的白肉吃起來口感極佳油而不膩,酸菜或是湯頭也不至於過酸讓人無法親近,連最搞笑的小光都覺得這湯比一般的火鍋不油!老闆解釋這酸菜富含酵素,多吃對人體有益,所以就算SARS那年,這裡的生意還是沒有影響吶!

鍋裏除了好吃的白肉及酸菜之外,還有牛羊肉片、凍豆腐、豬血、青菜、排骨穌等配料,白肉、牛肉、酸菜、凍豆腐、豬血、青菜都可自助無限取用,但是排骨穌、炸小肉丸則只在一開始時由店家上菜,倒是炸得又薄又脆的蔥油餅也是可以無限續盤,當晚我至少吃了四、五片吧!好吃到我們詢問老闆是否有提供外帶,老闆笑著說當然有,一張30元,建議得邊走邊吃,不然失溫美味就減半啦!

友人相聚總是能讓美味加倍,尤其當晚店家服務親切,隨時加湯收空盤巡場送小菜,看著外面苦苦等候的人越來越多,更加覺得自己真是幸福滿點!每喝一口湯每吃一片肉都是幸福的泉源,哈利路亞。今天雖然號稱BEB年終尾牙,但是沒有獎品可以抽,沒有節目可以看,但是與一些舊友及素未謀面的新朋友們度過一個既熱鬧又溫馨的夜晚,尤其是今天鳥先生終於不會無聊啦!全都是與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我也樂得在旁學習與聆聽,期待下次再相會喔~~~

吃完在外面聊天邊消化時,看著以前充滿活力及言語暴力的扛霸子阿伯(現在很慈祥喔!),帶著員工坐在我們的位子上吃飯,大家都有股衝動想拍下這難得又溫韾的畫面,可是阿伯不愧是阿伯,頭一抬目光一射,聰明如我們馬上就把心裏的偷拍雜念完全去除,乖乖的回頭繼續聊天。

====================================
這一頓吃下來一個人約莫350元,中等價位大大滿足!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