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61
禮拜六強颱第一天的晚餐『小肥羊紅白鍋』,這是James大哥去對岸出差時必定帶回台灣的好料,因為差幾天就過期,剛好趁這個颱風天清掉。

DSC_4468
白湯包,除了湯料包,還需長蔥白4~5段,薑片8~10片,蒜頭20粒,家裏沒有蔥,改用蒜苗取代。

DSC_4477
湯料包有四包

DSC_4493
辣湯包,這個比較簡單,只需要蔥白和蒜頭,不需薑片。

DSC_4504
湯料包共五包

DSC_4535
裡面有一整包乾辣椒和辣油,煮紅鍋時漂浮在周圍的空氣會有點嗆,味道極重,容易引人打噴嚏~~

DSC_4537
紅白湯包分別煮沸,即可開始加入火鍋料,記得不要再加雞湯塊,因為已經很鹹了。

DSC_4538
很少使用的鴛鴦鍋又上場了!颱風天菜市場高麗菜賣一顆75元,大陸妹二把40元,不知道有沒有被坑~~

DSC_4541
一定要煮的泡麵~~

DSC_4540
Weiwei中秋節從台南帶上來的正宗台南意麵,非常耐煮,頂好超市賣的台南意麵根本就不能比!

麵條和火鍋料,都不需要另外準備沾醬,因為只要丟入辣湯煮熟,吃起來都很夠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辣湯放到過期幾天,雖然辣椒和辣油都很多,但吃起來沒有上次那麼辣,不過還是很鹹。

類似口味的湯料包在Y拍上都很熱賣,台灣蒙太極香辣M-1000元太袓養生湯底、也有人從大陸直接代買小肥羊(有網友說台灣現在大賣場也有賣?),湯底都類似天香回味鍋,但是在家自己煮,省下的錢可不少,飯後還有小姑準備的哈根大使冰淇淋,真是爽快!

這次颱風傳出的災情不少,真希望所有的朋友們個個都平安,不為天災人禍所苦。


※延伸閱讀※

95.6.16《食記》小鳳家吃小肥羊卑南肉包作鬆餅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564907

95.10.18《食記》小肥羊紅白料理湯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097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