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星記港式燒臘,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97號,25595227


叉燒燒肉飯70元


油雞燒鴨飯70元

這家位於延平北路及長安東路交叉口的港式燒臘店,每逢六點多下班經過時,店門口總是排了五、六位客人點餐,以人氣度看來應該是有其賣點。

終於我們還是抵不過誘惑,找了一天來排隊,結果排隊排到一半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內用不用排隊,直接點餐即可就座,老板會自已安插空檔先解決內用的客人。

我們原本要點的蜜汁雞腿飯剛好被前幾位客人解決光光(排隊的人還一直叫老板明天多作幾隻蜜汁雞腿),經過商議後,我們點了叉燒燒肉及油雞燒鴨飯。

一般吃到好吃的叉燒多半是五花帶點肥肉,祥星記的厲害之處就是將不帶肥肉的叉燒調味得恰到好處並且烤到軟嫩入口,是今天吃到四種燒臘裏面最出色,其口味遠勝其他三種。第二個值得推薦的就是油雞,雞肉一律使用雞腿肉,以我們吃到的滷油雞腿而言,肉質鮮嫩鹹淡適中,也是十分出色的一品,可惜蜜汁雞腿已經被掃光光,無縁一嚐其美味。燒肉的外皮部分十分酥脆,瘦肉部分也不會有過鹹的問題,可惜中間夾心肥肉部分過多,造成敗筆!燒鴨最重要的甜淋醬汁口味偏淡,使得燒鴨吃起來口味平平,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總結今日最佳黃金組合應該是叉燒油雞,最後補充一點,老闆娘待客友善親切,加分!

-------------------------------------------------------------------------------------
吃不到的總是最美,老闆啊老闆,下次最好不要讓我吃到蜜汁雞腿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