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45
好友小鳳得知婆婆車禍受傷今年沒辦法包肉粽後,特地趕在端年節佳節前送來『蘭姨灶咖』肉粽。蘭姨肉粽的風味一直在調整,這次的食後感又跟去年不太一樣,餡料跟去年差不多,但肉粽口味變得清淡許多,感覺有點走向健康路線,改良後清爽不油膩,連允嘉都可以一口接一口。這應該是我吃過口味最清淡不油的肉粽,但由於我和鳥先生口味偏重,所以還需另行添加愛之味甜辣醬才夠味,邊吃邊懷念起婆婆的超重超香胡椒肉粽。

DSC_2005
蘭姨灶腳肉粽禮盒,送禮精緻大方。

DSC_2009
一串二十入端午特價600元

DSC_2017
Size中等,粒粒飽滿~~

DSC_2020
開封照

DSC_2029
蘭姨肉粽的做法和婆婆類似,都是水煮粽,差別只在於蘭姨多了一個炒糯米的步驟。

DSC_2034
這一面可以看到主要的三大配料:香菇、魯蛋和大塊瘦肉,今年還是沒出現我最愛的五花肉和鹹蛋黃~~~

DSC_2038
1/4顆魯蛋是允嘉的最愛、香菇飽滿含汁、魯肉大塊偏瘦,據蘭姨官網的說明,他們使用的肉塊都有帶點肥肉,但在水煮過程中都會軟化至糯米中。

DSC_2060
後來拿了幾顆請小叔試吃,他也覺得口味偏淡,比較適合平常就吃的很清淡的人。

這蘭姨肉粽我喜歡放到冷再吃,這時米粒會比較Q一點,小鳳有特別交待蘭姨胡椒要double再double,所以我們這批是火力加強版,但...對我們而言,還是完全不夠力!倒是燕子跟小叔吃了都覺得有很重的胡椒味,果真是人人口味不同,大家的食後感竟然可以完全相反,有人愛有人不愛。

ps:最近一集的非凡大探索肉粽專題,有報導蘭姨肉粽,小鳳有通知我播出時間,可惜我還是錯過沒看到~~


蘭姨灶咖有限公司
電話:02-2966-9904
傳真:02-2969-3012
地址:臺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45巷7之3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端午節 肉粽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