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之旅day1行程:9:40板橋出發->11:30國道四號后豐交流道下后豐鐵馬道豐原端->13:30離開往清水前進->14:00清水王塔米糕->14:30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16:30高美濕地->18:30台中黎客飯店checkin->20:00逢甲夜市大吃大喝->21:00回飯店休息

九號隧道后里端出口

后里端的風景明顯的比豐原端青翠許多

隧道出口左端就有一個休息站

這裏除了有一棵大樹可以乘涼之外,還有一個服務中心可以補充茶水

雖然還不會很累,我們還是繞進來休息一下,不過嘉慶君屁股依然緊黏鐵馬不肯下來

我們只好讓他在鐵馬上面喝水,補充體力~~

從休息站出發後一路都是下坡路段,沒多久就會碰到第一個大彎道,這個彎道有一定的坡度,很多從豐原過來的遊客都騎不上來,只好下車用牽的,或是乾脆到圖中的涼亭休息一下

過了彎道大約五分鐘,會碰到一個鐵馬停車場

這時候的鐵馬道左邊變成一片大草原

騎這一段下坡真的又輕鬆又舒服

過了草原後,路邊轉變為花草造景

終於到了后豐鐵馬道的終點(也是后里端的入口)

前面就是一大片停車場及后里馬場

我們來的這個時候剛好台中縣政府在辦「兩馬觀光季」的活動

因為進去后里馬場要門票,而且我們主要目的為騎鐵馬,所以就沒有買票進去繼續去騎我們的鐵馬啦~~


關於這次的后豐鐵馬道之旅,Theresa Huang提供了非常詳細且中肯的自身經驗(節錄於下),非常受用,十分感謝!!
--------------------------------------------------------------
如果要去騎自行車的話, 東豐自行車道的入口就在國道四號豐原出口的底下, 建議妳走旁邊的慢車道後再往前開一些, 就有幾間租腳踏車的店就在路邊, 而且都附有停車場.

東豐自行車道現在有二條路線, 一條是豐原到東勢 - 東豐自行車道; 另一條是豐原到后里 - 后豐自行車道. 東豐大概長 12公里, 后豐才長 4公里, 不過后豐要騎上以前舊山線的鐵橋, 是比妳之前去那花樑鋼牆應該要寬一些啦, 不過我騎上去也是有一點點怕怕, 沒辦法, 膽小又懼高. 一過橋後就進入隧道, 也是蠻長的, 裡面有燈, 但是感覺還是有點暗, 如果允嘉怕黑, 那就別考慮騎這條了

還有, 腳踏車都有附兒童椅可以載小孩, 但是我兒子現在 15kgs 坐起來說實話將將好而已, 而且第一次去騎時他比較小, 我不敢讓他坐後面, 但是他坐前面時我超難騎, 因為腳要打開, 我才騎一小段就累到不行. 上星期去就讓他坐後面, 所以騎后豐來回 8公里就還 ok, 但是他覺得他看不到前面......

p.s.: 我兒子現在 1歲 9個月多幾天 :-)

不過, 偷懶的撇步是租一台電動腳踏車就好, 你們是去玩, 又不是去運動的

喔喔, 還有, 建議騎車最好是要一早, 因為太陽較小較不會曬黑, 而且不會太多人, 現在人都沒什麼觀念, 腳踏車並行, 或是直接停在路中間照相的一堆, 其實那個自行車道並不是像馬路那麼寬, 真的蠻危險的, 而且很多家長帶小孩騎車, 都放任小孩亂騎, 真是蠻恐怖

我覺得我當了媽媽以後的膽量真的....變沒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