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之旅day1行程:9:40板橋出發->11:30國道四號后豐交流道下后豐鐵馬道豐原端->13:30離開往清水前進->14:00清水王塔米糕->14:30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16:30高美濕地->18:30台中黎客飯店checkin->20:00逢甲夜市大吃大喝->21:00回飯店休息

吃完不好吃的王塔米糕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港區藝術中心」

從大門口進入會先看到一個超大廣場

一望無際的廣場,徬晚太陽小一點時非常適合帶小孩子來走走

廣場上的親子雕像

在廣場的盡頭有一座拱橋

在橋上往右看的造景

在橋上往前看的造景

在橋上往左看,可以看到一條迴廊

穿過迴廊,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小瀑布

瀑布的真面目

從迴廊再往上走好像是個K書中心「雅書廊」

中心內另一個景點,也是最涼最通風的地方

微風會穿過這個洞,非常非常涼爽舒適

牆後造景更是漂亮

危險動作,哥哥有練過,請勿模倣!

藝術中心內連椅子都有特殊造型

介紹完畢,跟著允嘉往下一個景點「高美濕地」前進吧!

一開始抵達港區藝術中心時,由於天氣非常悶熱,有點不想下車,在門口看了看藝術中心的簡介:「....花了XX億的經費來規劃興建.....」就為了這行字,決定下去撒泡尿再走也好。

結果進去才發現規劃真的是完善,要吹冷氣可以去展覽中心、要看風景有一堆庭園造景、要跑來跑去有超大廣場,連要K書都有雅書廊可以去,真不愧是花了大錢興建的藝術休閒中心,聽說還是用自然工法,依照原本的地形起伏下去興建,想去高美濕地看夕陽的話,來這裏納涼等黃昏是個不錯的選擇。

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
http://www.tcsac.gov.tw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9:00~17:30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忠貞路21號
地圖:http://163.17.223.134/jsp/b5/artcenter/location.jsp?jj=0&ssid=LHULNkTESSkDkSkSDDDDkGL&A39_PN0_tinfo=0%2C20041%2C0&A39_evt=1%2CPN%2C0&qepath=1%2C20011%2C20041

--------------------------------------
《轉貼自官網上的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者,至清水火車站 (海線) 下車,徒步約500公尺至中山路,轉搭 巨業公車(台中-經梧棲-清水)至本中心。
 
搭乘公車者,台中市區居民可搭巨業公車(台中-經梧棲-清水),於清水國中站下車後,步行約五分鐘後,可至本中心。
 
搭計程車者,由清水火車站約十分鐘可至本中心。 由清泉岡機場搭乘約二十分鐘可至本中心。
 
高速公路來車者: 

 南下:可由中山高速公路過后里交流道接國道三號經清水即下甲南交流道並沿省道17號公路經西濱公路橋下往南,依指示即可到達本中心。
 北上:可由國道三號下沙鹿交流道經中棲路右轉往清水梧棲方向過沙鹿陸 橋後,遇中華路橋即右轉往清水方向直行至鰲峰路左轉,至鎮政路 右轉,可至 本中心。
 
 省道來車者,開車可走「1號省道」到清水鎮之後,再接「中53縣道」,  即可循指標至本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