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行程:台中黎客商旅->台中美術館->台中上海新樂園->台中科博館->台中都會公園->東海藝術街->苗栗栗田庄民宿

從都會公園下山後,我們原本打算到山下東海藝術街的柏拉圖用餐,但開到了藝術街口時,允嘉和振庭仍舊持續陣亡中,所以大家"又"決定取消這個行程,先去加油站疏解疏解,順便把剩餘的東海雞腳凍、雞翅、豆干分一分,於是一手抓方向盤一手啃雞腳的困難任務就在往苗栗栗田庄的路上展開。(圖為允嘉頑皮的躲進栗田庄的衣櫥內)


允嘉和振庭住的是B棟二樓典雅美式鄉村套房,恩恩則是棲身於A棟的現代唐風一樓,裝潢布置跟官網上720度環景照片大致相同,官網上說綠光森林女主角蘇菲的房間是大溪地島風。


衛浴設備(實際沒有這麼大,此為魚眼效果),這裏的熱水是鍋爐燒的,只要有人先洗把熱水用罄,就要等上半小時以上才會有熱水可以用,水量不是很大亦不是很熱,尤其要幫小孩洗澡時,簡直就是如臨大敵要掌握時機,以免受涼,供水這方面真該想個辦法好好改善~~


床是QueenSize,沒有很大,加床要價500元(加棉被等同加床~xd)


允嘉在床上和鳥先生打起枕頭戰


可以無線上網,但房間內是沒有訊號的,要上網必須到隔壁棟咖啡屋座位區或樓下住宿休閒大廳,老板說會儘快弄到真正的全區上網。


住宿附贈的早餐:鬆餅、三明治、水果,份量頗多,當天沒吃完則請池子的鴨子和金魚幫忙吃


栗田庄的最大招牌就是可以攜帶寵物住宿,當然民宿主人也養了三隻拉不拉多犬及七隻剛出生的小狗狗迎賓。


被關在木屋裏往外探眼的可愛小拉拉


熱情的小拉拉伸舌頭要舔恩恩的樣子好可愛~


一頭散髮陽光恩恩~


拜拜~~下次再來喔!


這是栗田庄民宿入口,聽Jason說,風格與山芙蓉(當地知名的咖啡廳,需事先預約,假日才開放)有點類似,但山芙蓉景觀更勝一籌。

其他景觀照片整理如下:
====================================













本次民宿初體驗,並不如意想中的溫馨舒適或是充滿人情味的難忘回憶,由於地處偏遠、價格可觀,若硬體規劃上沒有特色,軟體服務又缺少如飯店送報、三溫暖、健身房、洗衣烘衣等設施及提供大浴巾(帶小孩出門非常需要),主客之間亦缺乏互動交談而喪失進一步了解當地風俗民情的機會,那民宿就不比位於市區飯店要來得令人親近及便利。

====================================
假日一晚住宿:3200~3500(不提供大浴巾,可刷卡),如持有YH青年卡倒是可以考慮來此體驗一番,因為平日一人只要800元/晚,假日1100/晚。

栗田庄官網:
http://www.uhome.org.tw/li-tain/e-li-tain.htm

栗田庄也是綠光森林拍戲場景之一,到底綠光森林捧紅了幾個景點啊?
不過戲終究是會下檔,熱潮能維持多久,還是要靠民宿主人自已的用心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