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18行程:嘉義中信香又濃早餐->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南投竹山菜脯雞->南投竹山八卦山茶園->彰化王功漁港->彰化溪湖阿枝羊肉->彰化員林舅舅家寄宿

吃完竹山菜脯雞後,我們沿著網路上查詢的資料上山路尋找美麗的八卦茶園,結果開了一個小時的產業道路後,途中經過無數茶園,還沒找到八卦茶園,我們竟然又繞回了竹山市區,大家一致決定不再回頭尋找,直接殺到王功漁港吃蚵爹看王功夕照。雖然無緣見到美麗的八卦茶園,卻有意外的驚喜,竟然在人跡罕至的產業道路上看到藍腹鷴(不確定?反正就是類似帝稚那種鳥。),不過沒照片沒真象,因為當時大家只顧著張大眼睛看牠過馬路,沒人想到要拿相機出來拍照。


以前鳥先生彰化的外公還在世的時候,常常帶我們來王功吃洪維身蚵爹,每次來都吃到回味無窮。這次我們換個口味,選擇在地人和姨丈推薦的巷仔內蚵爹,據說這是王功蚵爹最老店。


試吃結果結論:下次還是乖乖去吃洪維身吧!至少環境乾淨一點,陪我們吃飯的蒼蠅會少一點......


印象中,王功的蚵仔有個特別的名稱叫做「珍珠蚵」,小小顆像珍珠一般。


吃完蚵爹後,從老街驅車到不遠處的王功漁港看夕陽,這裏很神奇,明明馬路那麼寬敞,路邊停車位那麼多,還是在港口邊設了個收費停車場。不過大家都還是蠻勤勞的,寧願停遠一點多走幾步路省五十元吃蚵爹。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夕陽快落下的時候,與時間賽跑的我們,帶著小小孩實在也無法加速,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夕陽貼近海平面的距離越短,走到步道一半時,夕陽就完全消失了...


王功漁港特殊風車造景,剛好就在夕陽落下處。


前面這些不知道是不是養蚵的木條


走愈近夕陽愈大顆


剩半顆的夕陽就這樣跟大家說拜拜,這是允嘉第一次看到美麗的夕陽,上次在台中高美溼地時並沒有看到這種整顆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