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19行程:彰化員林舅舅家抓雞摘水果->台中國立美術館->台中藍洞咖啡->悅萊Motel->回程

吃完阿枝羊肉,本想直接去台中體驗聞名全台的五、六星級摩鐵路,但是打電話問價錢後,全體一致同意把錢省下來隔天吃喝玩樂用,今晚還是寄宿鳥先生員林舅舅家,隔天早上還可以享受田園採果樂。


鳥先生舅舅家是在專門做出口襪子,大家都知道彰化社頭鄉有襪子王國和襪子故鄉的美名,彰化縣政府還在社頭辦過襪子博覽會。後面那間倉庫裏面整間都是襪子,舅舅家的空房也是積滿襪子,而且還是堆到天花板那種,最上面的貨可能需要輕功飛躍才能達陣取襪。


舅舅家門前有很大的空地,打籃球全場都沒問題,真羨慕住這裏的人,車子再多都停得下,不像台北人,朋友來訪,光一個停車位就要喬很久。


當然這個空地也成為小孫子的遊戲場所,極度安全,因為不會有車子經過。鄉下的孩子犧牲了生活的便利,卻換來更大的活動空間。


一早從田裏施肥回來的舅舅帶我們去採芭藥、摘蕃茄、還有孩子們最愛的趕雞和鴨子。


因為裏面地雷滿佈,所以有潔癖的小玉敬謝不敏,只肯待在網子外面啃現採芭樂和蕃茄,昌哥和安安則進來體驗趕鴨樂趣!

當然住鄉下各有利弊,一早吃到舅媽熬煮的白粥及一桌自已種的現炒野菜,一整天精神都特別飽滿!不過缺點就是晚上蚊子特多,大伙早上起來,身上都多了不少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