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17行程:阿里山觀日->阿里山賞櫻->阿里山公路補眠->奮起湖吃便當逛老街->中正大學閒晃->中信checkin->嘉義文化路夜市小吃

之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將觀日行程排入,原因無他,就是考量山上氣溫低不適合帶著小孩吹風等日出,在詢問過多位曾經去過又帶小孩的友人後,大家的建議都是沒問題,真的會冷的話就搭當地民宿小巴上玉山在車上觀日,如果不怎麼冷直接搭祝山觀日火車即可,所以就大膽的給他排入行程。17日凌晨0時,準時從板橋出發上阿里山觀日,不過這麼一來可就苦了鳥先生,早上才和James大哥去二重疏洪道拍波斯菊、天元宮拍櫻花、老梅拍石槽,下午回家卸下裝備換了衣服又趕去上班,十點下班洗完澡款好包袱又要挑戰開夜車,台灣男兒果真好操耐用!


凌晨3時20分和小玉一家在阿里山下集合完畢一起上山,4時50分到達阿里山國家公園停車場,找出所有禦寒的衣服將兩個小孩包的密不透風,這才安心讓他們下車行走。正當整頓完畢要出發時,就聽到有人在大喊最後一班觀日火車是5:20,揹著允嘉匆匆忙忙跑到月台買了來回票,看看時間這才5:10,厚!時間還早!到底是誰?害我們窮緊張的,其實是可以拉著允嘉慢慢走,而且觀日末班車也誤了差不多十分鐘才出發。


今天的日出時間預測是6:20,搭上誤點的末班觀日火車,在30分鐘車程間望著天空逐漸亮起,雖然一直頻頻打哈欠但仍難掩雀躍的心情,伴隨著蒸氣火車咘咘的聲音,阿里山日出我們來了~


終於在06:00準備抵達祝山站,天空雖然已經微亮,但一朵朵雲彩似乎仍捨不得離去,硬把太陽公公擠在後面探不出頭來,本想走到人煙較少視野較佳的第二觀景台,但是又怕在途中太陽就冒出頭來而錯失良機,最後還是在第一觀景台和大家人擠人看日出。現場的講說員正拿著擴音器口沫橫飛的介紹阿里山的景色及預測日出的時間,夾雜現場遊客的驚嘆聲,有氣氛有美景,阿里山日出無疑是台灣秀麗風光的不二代表。


結果嚴重失算,不但雲兒始終飄散不去,而且因水氣不怎麼夠,所以雲海形成很低,地勢較低的第一觀景台視野相較之下吃虧許多!不過我們還是暗自竊喜啦!因為講解員阿伯說,在昨天前都還是霧朦朧一片,連個影都沒有,更別說有機會看到日出。

還記得第一次觀賞阿里山日出是在十幾年前還是高中小妹妹時代,那時參加救國團的自強活動:溪阿玉縱走(溪頭、阿里山、玉山),年輕人體力好,我們可是三點半就被挖起來摸黑走上山的-_-|||,不過累歸累,看到日出那一霎那,感動之情溢於言表,一切美好的事物還是要有所付出才能值回票價。


終於在等了約莫二十分鐘,撥雲見日。十餘年後我與老公小孩一同觀賞日出,感覺自然又不一樣~


觀日過程組合圖


觀日必備十元太陽眼鏡


很快的,太陽高掛正前方,光茫刺眼到無法直視,不一會兒,觀景台上欄杆前已經空無一人,大家都趕著搭乘七點的末班車至沼平站賞櫻,鳥先生一直提議要步行下山沿路欣賞美景,但是完全沒有人鳥他(奇怪!好像應該是他最累吧?),所謂形勢比人強,他只有放棄一途。


觀日兩兄弟;允嘉全程等待日出的到來,並且歡喜迎接人生的第一道曙光。安安則是在睡過一輪後趕搭上日出末班車^^


鳥獸散前的第一觀景台觀日人潮,其實這裏就有不少即將盛開的櫻花,還有為數不少的對岸同胞。

'
日出後的天空真是爆藍


隨意晃晃後,我們也隨著人潮趕末班車至沼平站賞櫻。

昌哥在回程火車上終於不支倒地,我也小瞇了五分鐘,下車之後,一片櫻花鐵道美景迎接我們...<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