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17台南三日遊Day 2:早餐(伊莉的店)→午餐(巷道林牛肉鍋)→午點(莉莉水果店)→孔廟→晚餐(慶平海產)→宵夜1(ORO)→宵夜2(地球咖啡烘焙美食)

這天的中餐是個人小火鍋高級版『巷道林』!涮涮鍋在北部的店面密度雖然高到不像話(快追上檳榔攤...),但少有巷道林這類強調當日現宰本土牛肉(一般都是冷凍薄切,可以當飛盤的肉片...)、澎湖海鮮等高級食材的個人涮涮鍋。巷道林不僅食材講究,裝潢明亮乾淨,連座位也極為寬敞舒適,用餐保證不會跟旁邊的人碰來碰去,『借過』來『借過』去。這餐忙著丟東西煮東西,忙著進食與餵小孩,不時起身與鄰桌的小啾一定交換牛肉嚐鮮,吃得既忙碌又愉快,偶而透過大片落地窗而灑進來的陽光,讓整個空間更顯溫馨與雅致。


除了現宰本地牛肉之外,另一賣點就是標榜手工的『丸子三兄弟』,要吃多大多小,來個奇形怪狀動手做!


下肩胛台灣牛肉鍋和腱子心台灣牛肉鍋同為390元,套餐均含海鮮火鍋料、手工丸子和糙米飯,飯後另附水果飲料。 


因為我們人多勢眾,這天幾乎把店內鍋類全點了一遍,上圖為最受好評的蒜苗牛腩鍋,牛肉鮮嫩得不像話,湯頭更是不用講!清香甘甜。


牛腩和丸子三兄弟燙熟配糙米飯,這時候丸子三兄弟全部打回原形,已經看得出來是花枝丸、香菇丸和蝦仁丸,三兄弟都是彈性十足又新鮮味美。


飯後水果,飲料沒拍到sorry~~


啾啾和允嘉對美食沒啥興趣,啾啾用兒童餐具把玩要來的冰塊大半天。


允嘉則是用湯匙喝水喝半天

前一晚與表嫂一家大小的宵夜還來不及消化,這早就以異國早餐揭開序幕,僅接著來場精緻個人火鍋午餐約會,晚上還有海鮮大餐等著我們,這馬拉松式的美食接力,果真不是常人所能承受,非得有鐵胃、伸縮肚方能抵擋這一連串的攻勢。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文子特地挑選我一起回鄉,要知道大吃四方也得要有三兩三cc。

僅管已經時隔半年之久,六月的台南美食征戰一役,在寫文的同時,依稀記得那時留在舌尖的美好滋味,期待高鐵全線通車後的便利易達,隨時品嚐台南在地美食非夢事^^


巷道林
長榮路三段66巷62號
電話 2366418
營業時間 11:00-22:0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主廚推薦--巷道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