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入園時間08:30~04:00
作        息午覺瞇一下下
飲        食有跟著吃飯、點心(還是老師餵)
備        註換了一件褲子,發了便當袋

由於之前爸爸都讓我睡到自然醒才去上課,造成作息大亂,十點半才到學校,想當然爾,十二點怎麼可能跟著大家午覺,於是在媽媽三申五令之下,今天八點半早早就被押解入幼稚園!

今天發了便當袋,裏頭有三個附蓋的小碗及小熊造型湯匙,每天帶回給家長清洗隔日再攜帶來園使用,水杯則是放在園內,統一用熱水煮沸消毒後再發放使用。

今天回家時潘老師塞了一個機器人在我的書包裏(幼稚園會送玩具的嗎?),媽媽問我學校上課的情形,我會回答:『潘老師說...、園長ㄚ嬤說...』

3/21:
入園時間09:00~03:30
作        息沒睡覺
飲        食有跟著吃飯、點心(開始自己吃了^0^)
備        註

媽媽由於上班的關係無法親自接送上下學,於是我在學校的吃喝玩樂,她通通只能旁敲側擊來拼湊輪廓,但偏偏帶我去上學的人,不論是爸爸、ㄚ公或ㄚ嬤都不能有效的回答她相關的疑問,最後經過一番打聽之後,這才發現學校只有孫老師、傅老師,那來的潘老師...?!

看來年紀小小的我,已經有編故事的潛力喔~
所以當我回家不經意的說出姐姐打我,小朋友搶我的貼紙,小朋友不給我過去,小朋友推我...
媽媽總是眼睛瞪的好大一直追問下去,但偏偏我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實在無法得知,我是否真正有受到欺侮?尤其是當媽媽再問我喜不喜歡上學,我還是會笑著說喜歡啊~

爸爸說,這種事難免會發生,只要在合理的範圍內(不要受傷),讓小孩自己學會如何因應、容忍及反擊之道,也是很好的磨練,何況事情大條還有老師會處理,叫媽媽不須太過緊張。何況真的受傷時我一定會告狀的啦!

3/22:
入園時間09:00~04:00
作        息♡睡一下
飲        食♡吃一點點麵
備        註

今天有同學說爸爸是胖子,我反駁說:『爸爸不是胖子,是我的好朋友啦!』,回家後媽媽聽聞此事,擔心我的幼小心靈受創,於是乎又開始問東問西了起來。

媽媽:『允嘉,同學說爸爸是胖子喔?』
我:『爸爸不是胖子,多拉A夢才是胖子』

這下,媽媽當場一掃陰霾,笑到不行,她明白我還未了解同學的嘲弄,純粹只是對"爸爸"、"胖子"的名稱直接反應,要明瞭這句話中,兩個詞彙代表等號,對我而言還太高段,也因為我的年紀還小,反而化解一場可能產生的紛爭。

當場老師是怎麼糾正對方,或是如何把握時機進行機會教育,從我這邊自然是得不到答案,不過聽說媽媽暗自打定主意,決不輕易踏入幼稚園,免得被同學笑稱是胖子...

= = = = = = = = = = = =
正式上課滿一週後,允嘉已經適應學校生活,但是上學的新鮮感也消失了,最近鳥先生要拉他上學都不要,都要靠老師適時哄騙才肯進入學校!不過現在上課不會突然上到一半自己跑出去玩,可以一起坐著上課,午睡時雖然時常睡不著(都怪鳥先生太晚送他去),但是他會乖乖坐著觀看同學睡覺,也不會去吵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