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時,大人們總是會問我:「今天在學校做什麼?」。我常常皺著眉頭回答:『寶寶推我~寶寶不讓我坐~寶寶%^#$y%&』,然後說著說著,一不小心就說到別的地方去:『多拉A夢說的,寶寶你不要這樣,很危險耶@^#$y&』。所以爸媽對於我形容的"寶寶",一直以為是我入戲太深的虛構人物orz...

今天終於真相大白,爸爸終於見識到寶寶為何許人也!

話說早上我又不想上課而不願意進入學校,於是爸爸答應陪我進去玩盪鞦韆,正當我們快走到盪鞦韆時,這時主角人物:"寶寶"赫然出現。

他總是可以第一個坐到盪鞦韆!
容我交待一下幼稚園的環境,園內唯一的戶外空間設有三座盪鞦韆,坐在上面乘風而行,不論大小朋友都愛!而不管比我大還是比我小的小朋友,全部都可以搶贏我......不過我絕不承認是因為我動作慢,其實我都是自動讓開的,誰叫我的個性係天生不與人爭~

當然,在幼稚園裏公理正義還是存在的。通常此時園長ㄚ嬤就會站出來說話:『數到三十就要換人喔!』
於是要盪的人就乖乖站在旁邊數到三十等候交換,這種方式很公平,我也甘之如飴,因為就算同時有很多人在wating,總有一天輪到我。

但是,讓爸爸覺得最好笑的事不是我總是排在最後一個,而是寶寶在玩時我哭什麼啊?
事情是這樣子的,這個寶寶同學跟我的堂弟友維超像,既大膽又好動,他會用極危險的動作盪鞦韆,這時我就會啾著一顆心在旁邊哭著說:『危險!這樣會跌倒啦!』

爸爸心想:奇怪,根本就沒人鳥你,人家跌倒關你什麼事?真是個愛管閒事的小鬼...

==========================
大家一定會問這個寶寶會欺侮允嘉嗎?
其實,好動的小朋友總是速度快外加動作大,故行為上較具攻擊性,常會因此拌倒允嘉或是不小心將他撞開之類,只要不是故意的,我們都覺得沒什麼,反而可以訓練他的反應及自我保護的能力。只是,允嘉,下次用說的就好,幹嘛哭呢?要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啊!真是危險或是怕他會受傷,你就大膽的叫他不可以這樣!

小孩真的不會說謊,我們一直以為他在編故事,想說那裡來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