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鴉片粉圓創始店,板橋市介壽街35號,22597764


在看到Tina介紹的鴉片粉圓之後,忍不住助推一下~~


鴉片粉圓40元


綜合紅豆冰40元


比Tina多一塊芋頭,哈哈哈~~

昨天看到Tina的鴉片粉圓食記之後,忍不住來推一下板橋這間巷弄內的鴉片粉圓創始店,地點就位於油庫口麵線旁邊而已。裏面賣的東西很多,有鴉片粉圓(冰/熱)、鴉片豆花(冰/熱)、烏龍茶豆花(冰/熱)、藍山咖啡豆花(冰/熱)、綠茶豆花(冰/熱)、鴉片泡飯(熱)、鹹豆花(熱)、可口生菜鴉片粉圓(冰)、綜合紅豆(冰/熱)、天然愛玉加檸檬(冰)、地瓜湯(冰/熱)、香Q芋頭(冰/熱)、香Q地瓜圓(冰/熱)、香Q芋圓(冰/熱)、天然檸檬汁(冰)、鳳梅汁(冰/熱)、天山香甘梅(冰/熱)、天然綠茶(冰/熱)、佛也讚嘆(冰)、鴉片咖啡(冰/熱),全部一律40元。為什麼我全部記得住呢?因為老板發的不是一般名片,而是類似說明書的小冊子,除了詳細記載海內外平面及動態媒體的報導之外,每樣東西都附上照片,實在是有夠專業!

其中可口生菜鴉片粉圓的照片看起來很特別,好像在鴉片粉圓上面撒了一堆生菜絲,目前我還沒克服心理障礙去嚐試。佛也讚嘆指的是烏龍茶,所有茶類都要賣到40元,我也還沒點過,因為實在是有點小貴。

鴉片粉圓的外觀類似珍珠,就是一般的紅心粉圓(只是顏色白了點),下面舖了碎冰(吃起來會卡拉卡拉叫的那種),再淋上店裏獨特香氣的糖水,並加送一塊好吃芋頭。綜合紅豆冰則是粉圓、紅豆、芋頭、芋圓、地瓜圓的大集合,全部一網打盡都吃得到,但也因為這樣,破壞了原本糖水的味道。

再花點時間把鴉片粉圓的由來從店家網頁摳過來給大家看看
--------------------------------
民國62年初夏,在板橋漢生西路與國光路口,多了一攤專賣紅心粉圓的冰攤,這加冰攤的粉圓,因老闆的固執與誠信,故所作之產品決不加色素,一切都使用自然原料及手工製作,故其產品特別香Q,人山人海的顧客將店內擠的水洩不通,因其口味特佳,所以客人一碗接一碗吃個不停,有顧客戲稱老闆你的粉圓莫非摻了鴉片,吃了讓人上癮.一句戲言讓老闆突發奇想,"鴉片"由此誕生,發之於客人用之於商品,可謂實至名歸!
------------------------------------

Tina下次帶Tony來板橋吃啦,打電話給我,我五分鐘內就可以趕到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