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寫真書的製作及例行的清文,已經到了廢寢但不忘食的地步。要不是前幾天鳥先生買了兩種紅豆餅回家,又勾起我對於這類傳統台灣小吃零食的感動,search了一下檔案,距離上一篇台灣小吃零食篇上集已經隔了快要二年,紅豆餅、雙胞胎下集一直沒有生出來,趕快一股作氣把紅豆餅篇先出清,至於雙胞胎則要排定時間走一趟八里才行。說到有名的紅豆餅,這板橋文化中心旁的楊家紅豆餅跟油庫口麵線可是名列同等級的著名小吃!其紅豆內餡簡直到了霹靂無敵的地步,而附近的致理技術學院門口沒沒無名的紅豆餅,則是有著可與之匹敵的奶油餡。


楊家紅豆餅只賣二種口味,無敵的紅豆餅和香濃滑潤的奶油餅,內餡外皮俱特優!


另一推薦板橋致理技術學院門前的奶油餅,其奶油內餡和楊家稍有不同,較不香濃,但口感更加的綿密滑潤,一正一負之後吃起來不相上下,重點是這家不用排隊,但最近紅豆餅攤位後面在施工,暫停營業了幾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恢復營業。


右邊的楊家紅豆餅明顯的看得出滑潤感,外皮有點擠到變形,歹勢。


二家我都喜歡,分不出高下,但楊家的餅皮香味略勝一籌。


楊家紅豆餅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就是二家店面距離約十公尺,但是楊婆婆(紅色安全帽前面那位)的攤子總是要等比較久,看來大家都比較相信楊婆婆,而且下午二、三點來,常有附近公司派人下來外帶下午茶點心,一個人來就買3、40個,排在後面的人聽到馬上昏倒,我就常常負氣離去...


相同的營業時間,住家的店面硬是沒人排,而攤位人潮已經開始聚集(前二張照片拍照時間差不到一分鐘),不過通常二邊都要排隊啦!

需要大排長龍的紅豆餅其實還真不少,汀州路上的飛輪餅、泰山的萬丹、新竹阿伯的炭燒紅豆餅(已故),剛出爐的紅豆餅肉軟外酥,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本文介紹的兩家因就在板橋,勉勉強強還可以買回來比較一番。各地知名的紅豆餅攤,則只能各自擊破,當場先入我的五臟廟存放,待消化完畢、腦筋清楚有空再來介紹:P


※楊家紅豆餅※
奶油餅、紅豆餅一個7元(96.9.9更新:己漲價一個8元)
營業時間:10:00~18:00(賣完即收)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4巷28號(兒子顧)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4巷34弄路口(楊婆婆顧)
註:從文化路的何嘉仁巷口轉進來最保險,一定會看到!

※致理紅豆餅※
奶油餅、紅豆餅、起司餅、蘿蔔絲餅、芋頭一個6元(96.09.09更新:已漲價為一個7元)
營業時間:W1~W5 12:00~20:00 ; W6  13:30~19:00
地址:致理技術學院正門口右手邊(軍公教福利中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