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六因為下午五點排定和允嘉乾媽一起在家欣賞WBC中日大戰,所以我們選擇了離家只要十分鐘路程的林家花園出遊,這樣我們就可以隨時趕回家觀看經典賽歷史性的一刻(結果中華隊竟然被......)。

林本源園邸,又稱林家花園,是台北縣二級古蹟。曾經沒落過一陣子,好像是後來經營團隊換手後,比較有用心在規劃和整理,搞了很多活動和露天咖啡座,又定時安排專人負責解說,才開始又吸引遊客造訪。因為我們是板橋市民,所以門票打對折只要五十元(賺到!),而且門票印得像郵票非常漂亮蠻有收藏的價值,到現在我還捨不得丟掉!

雖然外面陽光屬於強烈等級,但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人特別講究建築風水的關系,整個園區還是非常通風涼爽,美麗古典的庭園造景採光也十分良好,真的會讓人恍如置身世外桃園而流連忘返。


門票入口走道,後面那堆人正在聆聽專人講解,園方會提前廣播場次及集合地點,供遊客自由參加。


觀稼樓,以登樓可以遠眺附近農田莊稼,盡收阡陌相連之景而得名。鳥先生說在他小時候的印象中,板橋二十幾年前到處都是農田和大排水溝,家裏附近就有味全的乳牛牧場。


這裏的池畔欄杆都是古物,所以不能依靠以免毀損。


榕蔭大池,當天允嘉在這兒買10元飼料餵鴨子及魚


雲錦淙,林蔭大池島上方亭。


敬字亭(何謂敬字亭),不是燒紙錢的地方喔!


榕蔭大池&觀稼樓


榕蔭大池疊亭


方鑑齋,對面是戲亭,似乎是看戲的地方,在這裏會聞到圍牆外攤販美味小吃的味道,差點受不了想衝出去買......


靠近出口的月波水榭

以上資料是對照台北縣政府印的林本源邸簡介,不保證正確,詳細景觀介紹及交通資訊請參考林家花園官網。

林本源園邸官網:
http://www.linfamily.tpc.gov.tw/contents/subindex/sub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