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嘉進入幼稚園開始校園生活後,動態影片記錄的需求隨之大增,之前都是用Sony V1硬撐,最近則是忍不住敗入Sanyo HD1A,中選理由是機身Size小(超重要!不然誰要背出門~~)、不用轉檔(!)、十倍光學變焦(夠遠!)、錄影中可變焦、可同時錄影拍照、每秒60格的魅力(讚啦!)、1280×720解析每秒30格的HD高畫質MP4錄影(大賣點!)、48KHz16-bit雙聲道 AAC-LC錄音品質、支援 SDHC高容量記憶卡、16:9 寬螢幕模式、TFT LCD旋轉螢幕、F3.5 恆定光圈(其實這是弱點!)。


先來開箱照,開箱完不到一個月,Jason兄也敗了一台!


所有配件,充電底座非常方便,加分!


機身Size剛剛好,好握好操作。


TFT LCD旋轉螢幕,微光、室內皆清晰,自拍也方便!


小巧玲瓏的搖控器


附原廠硬殼皮套,保護性佳,但鳥先生覺得不好用,想去Y拍找二手SONY皮套。


開麥啦!!


左拍拍右拍拍


自已拍拍也可以~~


好上手,允嘉把玩不久就架勢十足!


喔~~喔~~喔~~拍得真是好!聽說還有將電影轉出,存在記憶卡,出門玩時用HD1A看,或在旅館接電視來看。

大家都知道,拍照在我家非屬本人的工作,不過當鳥先生掌鏡的時候,攝影的工作自然就落在小人的身上。之前剛買回來的時候,鳥先生天天嚐鮮佔著把玩,我都沒有機會練習,不過某一天獨自在家照顧允嘉,允嘉恰巧表演可愛的動作,馬上從防潮箱拿出HD1A搶拍。一向是電器白癡的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轉開,沒想到一下子就上手,直接按下錄影鍵即可運作,完全符合我這種傻瓜需求^^。一開始還對鳥先生買三洋而碎碎唸的我,這下也只得閉上嘴巴暗自讚賞他事前爬文的苦勞及抓對時間精準的下手。


延伸閱讀:

robert3c的影像資料庫 「60fps 每秒60格影像的魅力」
http://robert3c-image.blogspot.com/2006/03/60fps-60.html

Engadget Chinese 「是DV也是DC的Sanyo HD1A」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6/11/02/dv-dc-sanyo-hd1a-1/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6/11/02/dv-dc-sanyo-hd1a-2/

DCVIEW「 Sanyo HD1a 評介」
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4972

DCVIEW「 Sanyo HD1a 實拍」
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4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