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樂趣》養多樂冰&無印良品茶匙

養樂多一直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愛的飲料,even當媽媽,還是會跟允嘉搶著喝:P,有一次偷喝他的被抓包,他還哭了咧-_-|||…


每天在公司習慣吃水果餐的我,只要有與同事下去吃飯的機會,飯後一定會來瓶養樂多打賞自己。然品嚐養樂多之於我最享受的方式,是把它變成養樂多碎冰!!由於養樂多的瓶口太窄,且冰了體積會變大導致瓶身變形,於是我的吃法是豪爽的來個兩瓶,把他們通通倒入碗公,再用鐵湯匙死命的剉,但是如果冰到很硬挖不下去的那種,我也不是很喜歡,小妹認為最極致的狀態是剛過結冰點不久(重點重點!),大約5~7小時,在碎冰的狀態下食用,此時享用牙齒不會被太低溫刺激而敏感,手也不會上上下下使力而累得半死,卻可以享受到固液體交融的美妙。


在一次與同事大誇養樂多碎冰的絕妙好滋味時,她竟馬上附和及分享她家的吃法。他們是直接買了五瓶連同包裝紙冰在冷凍櫃,連同包裝一起冰是預防冰太久底部裂開而弄髒冰箱,不倒在碗公除了佔空間,也怕把冰箱的異味吸收進冰裏面。不過要直接就瓶子吃,得有特殊工具才行!於是千囑咐萬交待同事,務必幫我買到這神奇的挖冰湯匙。


終於在今天拿到此物,回家馬上試用,真是好持易挖,把吃冰變成一種極致享受!如果硬要挑骨頭的話,就是它的湯匙凹槽處較淺,故每一次入口的份量極有限,這跟我以往大湯匙的份量真是有天壤之別,不過這也不斥為是一種控制食量的方法,依此食用方法,將從二瓶減量為一瓶,大匙狂咬變小匙慢食,享用時間也拉長至兩倍長,無形中氣質也提升不少ccc




而今天的初體驗,連允嘉也興致勃勃加入!邊吃邊讚:『好冰,好好吃喔~』


這種茶匙應該到處都有得賣,而同事幫我買的是無印良品的茶匙(90元),質感不錯!打算再來添購一隻,才不會在家上演與吾兒為爭先後吃冰而大打出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