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某日,菜市場賣魚叔叔提了一大袋鮮蝦來家裏朝貢,看著這些活跳跳的鮮蝦,再翻翻冰箱裏的庫存食材,決定來弄個海鮮煮麵,直接享受鮮蝦的鮮味!


我準備的材料有:活跳跳鮮蝦、白菜、三星蔥(其實只是菜市場買菜送的蔥)、冷凍胛心肉、佳興香菇貢丸魚丸、大蒜(不是蒜頭)、油麵(陽春麵也行)、冷凍雞高湯(拜拜煮雞留下來的)。

材料準備就緒,接下來就要來實戰了,這方法大部分按照我家巷口快炒店煮麵的步驟(每次在旁邊買一次就會看一遍,想不到竟然被我偷師了!):
1、熱油,大蒜斜切爆香,肉絲爆香。
2、下高湯煮沸。
3、加入白菜、胛心肉切片、貢丸魚丸、活跳跳鮮蝦(怕腥的人可以先用蔥薑酒水川燙)、油麵。
4、加鹽調味,試鹹淡。
5、起鍋後撒上蔥花、胡椒後完成。


一開始,蝦米們在碗中雜亂無章到處散佈,有些還躲在麵條下面,甚至在湯裏面浮潛。

於是我命令他們抖掉身上的麵條,抬頭挺胸的排隊排好給我吃!

全部向左看齊!

卸下身上裝備,全部脫光光!

沒多久,這群裝甲兵就只剩下頭盔遺留在世間了!

煮麵這道料理,其實就跟煮泡麵差不多,有什麼就加什麼(有清冰箱庫存之額外功效),愛吃青菜加青菜愛吃海鮮加海鮮,我自已則非常喜歡加蝦子下去煮,除了因為允嘉愛吃之外,湯頭也會因蝦頭汁液而變得更加鮮美!

------------------------------------------------------------------------------------------------------------
ps.每次吃飯的時候,食神嘉只要看到餐桌上有紅紅的鮮蝦,就會「蝦子,蝦子…」的叫個不停,直到我們乖乖的把鮮蝦撥殼後送入他的口中,才會乖乖的閉嘴,並露出滿意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