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星期六,跟幾個好姐妹進行拋夫棄子的約會!

約會的地點選在板橋江子翠站附近的百菇園,成員有:愛米weiweiwenny & me。我大概這一輩子頭一次吃到這麼多種菇類吧!對於當天的食物,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我對火鍋類的食物還ok,倒是姐妹們第一次的互動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我們是一群網路上的好姐妹,幾乎都是媽媽級的人物,我算是後期才加入這個group,不過大家都對我很友善,時常提供很多育兒的經驗並分享教材,我很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份,老實說,我是那種不太善於跟女性朋友相處的人,女性的特質普遍較為敏感及細膩,我則是反其道而行,神經大條到不行,禍從口出是我最常扮演的戲碼,以致於常常得罪人而不自覺。如果你今天問我,配這個眼鏡好不好看,我會直接就我的眼光告訴你實話。當然不是很熟的人,我不會這樣老實說啦!還是有一點準則,怕傷害到人家,這時我會顧左右而言他。因為天生個性使然及不夠圓滑的關係,所以常把人際關係搞砸,說穿了就是EQ零分啦!

那天的約會,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我之前已經見過wenny了,愛米跟weiwei都是第一次見面,沒想到大家相見歡都很投緣,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大伙坐下來話匣子就打開了,當然話題多半繞著自家寶貝的身上,這就是所謂的媽媽經吧!

不由得讓我想起一路下來話題演變史~

少女時代話題集中在偶像、異性、就學三大範疇,出社會後關注的焦點放在辦公室的八卦、男女間的感情、個人興趣;婚後生子討論的話題則不出孩子教養、婚姻生活、婆家的適應問題;而女性間最常討論的時尚生活,諸如保養、化妝、shopping等已經完全跟我脫節。

今天的成員們,多半是職業婦女,大家的工作領域各不同,所以見了面自然就是以孩子為主軸,尤以全職媽媽身份的weiwei更是,媽媽經一開,七嘴八舌的停不下來,一晃眼,二個半小時飛逝,我們就像灰姑娘一樣,午夜時刻一到,準時跳上南瓜列車,離開那化妝舞會,雖然意猶未盡,但是媽媽身份的我們還是得做好自己的本份,時間一到,乖乖回家去!很多未婚或是已婚但沒有小孩的人都有著『別讓孩子成為生活全部』的吶喊及堅持,期盼生活還能保有自我及所需的自由,我覺得這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小孩生下來就如同是不可分割的生命共同體,除非請父母或是保姆帶全天候,不然他就是你的責任,走到那裏跟到那裏,甩也甩不掉!還想自由自在生活的你,得好好想清楚喔~

PS:這次約會我竟然收到三袋禮物,都是阿姨們給允嘉的禮物耶!

1.weiwei之前就訂了書要送允嘉當聖誕禮物,藉著這次機會順便拿給我,本來我要親自去她家拿的,回來一看才發現她挑的其中一本書是我之前就很想買的書:『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2.wenny還特地在前一天去書商那買了二本可愛的觸覺書,因為已經絕版了,書有點舊舊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實在太客氣了啦!還買了柚子醬跟好吃的餅乾要給我嚐嚐♡♡♡

3.愛米姐也送了兩本硬書要給允嘉,還有一個便夾,我想應該是要給我的吧!

允嘉的書櫃突然豐富了起來,進帳六本書耶!姐妹們實在是太客氣了,我收到不好意思咧~
------------------------------------------
→延伸閱讀:愛米週日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