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好朋友小玉寶貝兒子安安的照片,一轉眼已經六個月大了呢!時間真是過的好快!回想去年十二月我們一家人遠征高雄去探望他時才三個月大呢~

而上個星期六趁著好天氣帶著允嘉上陽明山把妹妹囉~
朋友的小孩是個小女生,才剛滿三個月,好軟好小喔!抱著她小小的身軀,不時發出嗚嗚啊啊細嫩的聲音,再聞到她身上的奶味,不禁喚起我那段刻苦銘心的歲月...

同行還有另一位朋友下個月即將臨盆,順口問起我打算何時生下一胎,我跟他說,我希望兩個小孩可以差三歲,這樣他們以後可以一起考試一起畢業,而且間隔三年的時間,母體也可以得到比較充份的休息,當然最好的好處是大的可以幫忙照顧小的啦!

這一直是我的想法,而我也打算這麼做,但是朋友卻不這麼贊同,他覺得要生就趕快生,最好在二年內把小孩都生完一次解決,要苦就苦這幾年,如果拖越久,只是更累而已。

因為每個小孩從出生到正常作息的養成,少則三個月、半年,多則半年、一年,而真正進展到生活自理的階段至少要到上小學的階段吧!這中間從出生到二歲是最辛苦的階段,因為舉凡吃喝拉撒睡都要人哄,一個疏忽或是不注意,小孩可能就發生受傷或是生病,所以盡早把這段耗費身心勞力的時間度過,趕快恢復以往正常的生活步調,我想是每個父母夢寐以求的,這也是為什麼朋友一直奉勸我早早生完才能早日迎接成果的到來。

但是一路走過來,光是照顧一個允嘉就已經讓我非常吃力,何況如果同時有兩個允嘉出現,我該如何分身兼顧?總是粗手粗腳又天兵的我,一定會時常出錯,到時反而兩個都照顧不好?所以我一直遲遲沒有準備生下一胎...
這時候不得不佩服以前的婦女怎麼可以一次生個六、七個,光是帶大就很不簡單,如果還個個是狀元,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

前一陣子,比我晚生的小嬸已經懷了下一胎,週遭親友尤其是公婆不時給予有壓力的關切問候,他們很怕我們只生一胎就不生了,其實我完全沒有不生的意思,只是在等允嘉大一點比較懂事一點,再來考慮下一胎的時機。

最近,他變懂事了喔!會聽會說會幫忙,請他幫忙丟垃圾幫忙拿書幫忙收拾玩具,通通都會!我想是時候可以生第二胎了^^~
而每次看到嬰兒的允嘉都會開心的一直笑,還會輕輕撫摸著邊說秀秀,我想他應該會是個好哥哥吧?
------------------------------------------------------
→相關報導:新手媽媽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