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老公
還一邊仔細檢查允嘉的頭,深怕有什麼黑青之類的,或是我不曾發現過的傷口

「他會不會常常這樣被打啊?」
「小孩子被打是難免的,以後上學不是打得更嚴重」
「但是他還是嬰兒耶!還在發展階段,萬一一個不小心,打到腦門...」
「我再叫保母注意一點好了,你當時怎麼不說呢?」
「我不好意思...又怕她不高興...」

不知道為什麼,當了媽之後,變得很膽小
怕死、怕這怕那的,連殺個價都怕
當時,話到嘴邊又嚥了下去
怕保母不高興,以後對他不好
怕維維生氣,以後更卯起來打他
畢竟,小孩寄人籬下,半點不由人

我看不到,聽不到,形勢比人強
也只能希望保母可以多注意一點,多照顧允嘉一點

之後,每次去接允嘉,都發現保母會刻意把允嘉抱在身上,以防萬一
他這樣做是正確的,因為不時看到維維故意去抓、拉他的腳
我猜想,他是因為媽媽24小時把他放在保母家,而每天又看到弟弟被他的家人接走,想必是既羨慕又忌妒吧!

當然,我有試探性的問過保母:「維維平常不會打允嘉吧!」
「沒有,沒有,他們兩個平常都有玩在一起」「那,為什麼每次去接的時候,他好像都會想來打允嘉?」
「我也不知道!」...我選擇相信保母的話
平常允嘉應該是安全的,是的,他應該沒有被打才是...

維維表現的行為,除了接送時會出狀況之外,最困擾我的事是→打電話
每次要詢問保母,允嘉當天的狀況,或是提醒他要注意什麼
電話永遠非常難打
打不進去嗎?不是
電話中嗎?不是

因為總機先生:維維。霸住電話不放
他總是一把抓起電話:「媽媽~媽媽~媽媽~」(我沒有出聲...)「壞了!阿姨電話壞了!」
就聽到一旁傳出聲音:「電話壞了,給阿姨看,快一點」...
這是後來我揣模出來的應付方式...
因為如果我出聲的話,他不會聽你說什麼,就只會一直叫:「媽媽~媽媽~」
所以不要出聲的策略可以比較快找到保母,但是至少也要等三分鐘以上

為什麼?他都已經快三歲,怎麼還教不會,這麼不聽話(我一直覺得很納悶)
上次親眼目睹他用腳狠狠踢保母的腳
這時我沒有再沉默:「維維,不可以」我嚴厲的指責他
「怎麼可以踢阿姨,壞壞!」但是他完全不鳥我~再度舉起他的無影腳飛踢
「阿娟姐,怎麼不打他,小孩打沒關係,要教!」我再也忍不住了,示意應該要教訓這個壞小孩,那怕以後是發生在允嘉身上
「沒用!他不怕打,最近回家之後,回來還開始罵人,學正在上幼稚園的哥哥」

曾經一度想要更換保母,但是實在是很難找到配合度這麼高的保母
每天一早六點半就送去,晚上七點半才去接
整整十三個小時的班,可以上這種班的保母應該不多...
尤其是星期六還需要配合加班,因為本人每月第一、二個星期六需要加班

由於帶一個24小時的小孩,我的保母幾乎沒有出門,天天在家帶小孩
買菜一個禮拜固定買一次,平常去最遠的地方,就是帶小孩去對面的公園玩
連樓下賣早餐的婆婆都跟我誇獎這個保母不會趴趴走,很認真

是不是該換保母了呢?
我實在不想讓允嘉學維維的壞習慣
他現在已經到了學習、模仿的階段:開始會學維維尖叫,亂哭...
這般下去,
不聽我的話、被他毒打、不給我吃飯、不賺錢給我花
流浪街頭行乞的我,正浮現眼前...

---------------------------------------
介紹個好保母給我吧!
配合度要佳,要上十三個小時的班喔!另外,我住在板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