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光是這兩句成語,就可以知道飲食對人們的重要。
一天三餐外加點心宵夜,其實,人們花在飲食上的時間雖然不多,但是不吃卻不行,而美味的食物所帶給人們的滿足感更是無以衡量的。

大家都知道我愛吃,為了吃,我可以大老遠騎上機車,那怕是騎上半天都不嫌累,而為了吃,我更是連身材都不顧!
一直以來,為了美食跟身材,我一直陷入天人交戰,每每吃完時,後悔及懊惱由然而生,恨自己為什麼不能忍住,徹底檢討一番之後開始立定志向,誓言非要瘦身不可...

但是最後結果如何,大家都知道啦!往往意志力薄弱如我,總是在面對美食那一刻,徹底崩盤...
有一次我忍不住責怪鳥先生,為什麼明明知道我要減肥,但是卻從來不曾試圖阻止我?
他的回答真的很妙,他說:『不給我吃,我會一整天不高興,給我吃,只是一時的不高興』而望著嘴裏含著美食,臉上盡是幸福表情的我,他永遠忘不了~

是不是真的那麼幸福,我得好好想一想,不過關於減肥的熱情,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往往一覺睡起,昨天所立下的雄心壯志!就跟大清早的第一泡尿隨著馬桶沖到九宵雲外囉~唉!認真的考慮把我的瘦身篇關閉,換上增肥篇好了^^

既然,飲食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是礙於經濟上的考量,每天恣意大吃大喝是不可能的。於是乎,如何享用美食又看緊我們的荷包,我和鳥先生也逐漸形成一個我們可接受的消費模式~

大致來說,我們的分類如下:
以餐廳的價位分為四種(以二人份計算):
1)消費金額在上千元歸類為精緻豪華餐;
2)>400元:高級餐;
3)150~400元則屬於經濟餐;
4)150以下通稱為平價小吃

上千元的料理,只有在特別的紀念日或是歲末年終時,才會前往一試,也算是嘉獎自己過去一年來的辛勞。所以這類料理在我家上菜的機率不高,想要吃大餐的人,可能得轉往如愛咪(amykaku)家,那兒天天上演豪華料理。
不過,正因為如此,我更珍惜每一次與這些高級食材料理店的相遇,不光是品味他的細緻雕琢,更在那一刻,把自己幻想成貴婦,不考慮價位,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就這樣度過奢華的一晚,每每想起真是回味無窮啊!

相對於一年僅止一兩次的豪華大餐,超過五百元的高級餐,就顯的較為平易近人,次數也較為頻繁,平常一些節日如我或鳥先生的生日、情人節等,我們會選擇平常就嚮往的或是一直喜愛的餐廳用餐,至於更無負擔的經濟餐,則是一個月可以上演二至三次,何時去呢?只要心情好就能去!

最後,價格可親的平價小吃,就是我們每天不可獲缺的食糧!也是我這兒最常上演的戲碼,90元的義大利麵、80的排骨便當、甚至小至40元的鹹酥雞,都是我的最愛!
其實是不值得一提,但這就是我的生活、我的喜好,冀能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不嫌棄多多給我意見~

------------------------------------------------------------------
**所有的美食記錄盡在:魔鬼甄與天使嘉/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