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記錄》年假生活
DSC_4604

過年期間家裏三人全部掛病號,允嘉尤其嚴重(瘦了一大圈),不僅年假前一個禮拜完全沒去上課,連過年期間都只能在家休養,還好在年假結束前總算是痊癒,只剩少許咳嗽,所以我們家還有一點點的新年活動,不致於完全取消。初三晚上去了一趟公館和通化街夜市吃愛玉之夢遊仙草和深坑大樹下臭豆腐;初四早上去士林官邸賞花,中午吃愛咪推薦的天母紅瓦厝,下午回娘家,晚上吃周胖子水餃;初五年假結束恢復上班。

DSC_4573
今年的除夕圍爐差點因為病號太多而無法團聚,於是這一夜大家吃完飯就早早解散回家休息。

DSC_4563
稍微記錄一下婆婆2007年的年菜,『年年有餘』的魚後來變成糖醋魚。

DSC_4560
過年必備白斬雞

DSC_4564
過年必備長年菜湯

DSC_4566
過年必備蘿蔔豬腳

DSC_4565
過年必備五味醬花枝&雞捲

DSC_4568
過年必備佛跳牆

DSC_4576
超鬆軟的芋頭和排骨,讚!

DSC_4601
過年必備烏魚子

DSC_4602
配蘋果吃特別對味!

DSC_4592
過年必備燒酒雞

DSC_4562
婆婆自製加胡椒的辣味蘿蔔糕

DSC_4558
今年特別加料:超級大明蝦

DSC_4580
生病關在家的休閒活動,排隊玩姑姑的NDSL

DSC_4594
今年生力軍:書涵妹妹。

DSC_4605
只有初一有玩到麻將,但是後來也因為允嘉吐奶而提早收場...

一家三口終於在收假之前病情好轉,謝天謝地。再來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把允嘉給養胖回來!雖然今天上工滿是怨懟(沒天良的公司),但是心念一轉,這年頭有穩定的工作就要偷笑了,只求全家上下健康平安,要我多上幾天班都OK!

由於破病的關係,今年春節網誌完全開天窗,先前也沒力向大家拜年。雖然有點晚,還剩四天的假期,祝大家假期愉快&新春好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