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媽媽日記才剛寫【虛驚一場】的標題,沒想到今天就要來拆自己的招牌x_x|||
發生經過是這樣的:

允嘉每天待三個地方→
1.〔早上6:30~19:30保母家〕
2.〔19:30~21:00公婆家〕
3.〔21:00~06:30自己家〕。

今天去公婆家接他的時候,他已經睡了,不過抱他起來的時候,覺得他身體熱熱的,不過當時不以為意,回到家他繼續睡,我則在旁邊整理照片,順便照顧他,偶爾過去摸摸他^^,突然發現他的額頭好燙,拿了耳溫槍量體溫,我的媽呀!38.1度,這時候他還睡得不錯,只是身體熱熱的,心想,小孩子體溫普遍偏高,應該無大礙才是!畢竟星期一才去看過醫師呀!所以我繼續做我的事,不過不時撇過頭觀察他的狀況。大約十一點開始,他開始申吟,體溫也越來越高,到達38.5度,拿了冰枕給他躺,希望他能舒服一點,但是好像都睡不久,一直翻來覆去,看來,只好吃退燒藥才能減輕他的痛苦(~>__<~),醫師說退燒之後,小孩子會比較舒服,跟老公合作把藥塞進屁股,之後斷斷續續還是不時聽到他的哭聲,不過藥很快就發揮效用,整個人開始流汗,再摸一下他的身體,已經沒有那麼燙了,CHECK一下白天在保母家的紀錄,一切都正常啊!為什麼晚上都會燒起來呢?星期一晚上燒,連續兩天相安無事,星期四又燒起來?如果是感冒的話,會這樣嗎?難道是感染了新病毒嗎?看來又要跟醫師報到了,這次請老公帶去家裡附近的診所,有打聽到一家不錯的診所,看診的醫師也有在台大醫院兼診,此時在醫院上班的我,真得是如坐針氈,一下子打電話給保母查詢他的狀況,一下子打電話給醫院的醫師請教,唉~


很多同事安慰我,小孩子生病是很正常的事,一年看12次、24次門診都是正常的,還有同事以他的小孩小時候住過加護病房來安慰我,現在是怎樣,醫學進步,所以發掘出很多病嗎?還是家長們普遍不會照顧小孩,所以特別容易生病...回想允嘉從小到大,真是小病不斷,做媽的我,真是汗顏啊!同學都問我,他母奶到底喝到那去了?看來,我的母奶成份一點都不營養,可能還有害吧!( 9__6 ),下一胎考慮用牛奶餵,搞不好身子比較強壯...


大約十點半,老公帶允嘉去看病之後回報:《醫師說喉嚨有一點點紅紅的,另外,應該是長牙所以有一點發燒》,如果真是長牙發燒的話,我就放下心中大石!倒是如果是感冒的話,其他症狀是否會接續出現呢?真是擔心...雖然暫時還沒有其他症狀,醫師還是開了藥,說吃藥小孩會比較舒服,所以我們還是有讓他吃藥,真可憐,從小就成了藥罐子~_~


說到長牙,最近也在為不知怎麼幫他刷牙而煩惱,網路上很多小朋友是看巧虎的刷牙VCD,進而模仿,甚至喜歡刷牙,不過我不是巧虎的訂戶,所以不能購買,不過我有親身刷給允嘉看,他只有學一下就不學了,看來這個媽媽一點都引不起他的興趣( >﹏< ),不知道還有人有什麼好方法或是建議的嗎?快教教我啊!....


----------------------------------------------------------------
整夜都睡不好的我,同事給我的勉勵是:你以為媽媽這麼好當喔?
下一句,怎麼這樣你還不瘦呢?( ~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