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92
今年中秋節前夕,公公賣水果的朋友送來日本岡山巨峰葡萄,超級無敵大顆,因為身上沒有五十元硬幣,先用十元頂著當比例尺,重點是這麼大顆還是無籽的咧!

DSC_2274
從盒裝的說明來看,葡萄是來自日本岡山JA全農,等級是『秀』,2KG裝3房,一盒只有3趴葡萄。

DSC_2278
我們家分到一趴葡萄,外帶二顆二十世紀梨。

DSC_2291
葡萄每顆都很碩大飽滿,黑麻麻,表面滿佈果粉。

DSC_2295
皮很厚但好剝,啾一下就自動脫離,果肉飽滿有彈性,甜中帶了一點點酸,吃完一顆才發現這竟然是無籽葡萄,之前只吃過無籽的日本珍珠葡萄,想不到這麼大顆葡萄竟然沒有籽,連皮一起吃也不酸不澀。

DSC_2280
二十世紀梨看標籤是來自日本鳥取縣

DSC_2288
二十世紀梨的個頭也是奇大無比,跟麻豆文旦個頭差不多。


貼心的小姑幫我準備的愛心減肥蔬果餐,種類豐富多樣化,葡萄、水梨、綠花椰菜、小黃瓜and綠巨人玉米粒。

看奇摩網拍上的賣家說明,日本岡山巨峰葡萄最好吃的季節,剛好就在中秋節前後,不過一盒3串約1,800左右的價格(換算下來一串就要600元),拿來當中秋禮的話,出手似乎有點太大方了點~~不過現代人注重養生,要健康不要肥,中秋節不送月餅改送水果倒是個不錯的選擇,祖孫三代都可食用,中秋節滿是油炸物的晚餐過後,岡山葡萄完全發揮去油解膩的功效。

明天原本應該是生菜沙拉餐,但家裡附近的頂好超市蔬菜不甚新鮮,所以只好捨棄不買,打算假日再來去costco大肆採買一番!倒是小姑問我喜歡淋什麼沙拉醬,沒想到我才答說可以去買芝蔴醬,房間裡的msn馬上閃個不停,線上那頭weiwei留言說已經買了一瓶要給我,雖說是姐妹,但有沒有這麼心意相通啊?


※日本岡山葡萄介紹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funlin-dadou/article?mid=314&prev=-1&next=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