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59
上禮拜和Ring媽、吳大和老衛相約聚餐,這應該算是一年一次的酸菜白肉鍋聚,去年是在台電勵進,今年則是在唐宮吃蒙古烤肉加酸菜白肉鍋,這天天公作美,來個下探14度低溫,實在很適合吃火鍋啊~

DSC_9852
唐宮應該算是間老字號的蒙古烤肉加涮涮鍋店,ring媽國中謝師宴曾辦在這裡,吳大覺得招牌好像西門町冰宮的招牌。

DSC_9860
桌邊小菜1:泡菜不會很酸,味道還不錯。

DSC_9885
桌邊小菜2:燒餅據說可以拿來夾烤肉,但我們都直吃嗑掉。

DSC_9886
桌邊小菜3:花生米後來被我們拿來配燒仙草,唐宮的燒仙草大家都覺得不錯。

DSC_9863
唐宮的肉類和酸菜都是吃到飽,但非自助,需要跟服務生加點,有提供熱茶,但飲料需另外計價,這天我們一個人消費約五百出頭。

DSC_9919
老衛很愛唐宮的白肉。

DSC_9871
唐宮的羊肉

DSC_9873
唐宮的牛肉大部分都有不錯的油花,我們點了好幾盤,其中只有一、二盤比較沒油花。

DSC_9878
Ring媽大推的酸菜,用高麗菜做的,有脆脆的口感,不會很酸。

DSC_9908
除了肉類和酸菜之外,服務生會先放入丸類餃類的火鍋料~~

DSC_9922
但大家的重點全部都在肉類和酸菜,因為有老衛在,加點N輪都沒問題~~~

DSC_9910
唐宮的沾醬不輸台電勵進,也是應有盡有。

DSC_9914
鳥先生特調蔥花香菜辣油花生粉芝麻沙茶醬~~

DSC_9894
自助式吃到飽的蒙古烤肉,自已選肉加青菜淋醬料後,再拿去給師傅現炒,醬料有註明最適份量供客人參考,好吃又好玩~

DSC_9891
不知道為什麼,吃這種蒙古烤肉竟然有復古的感覺,還記得我以前有連吃四碗公的實力,那天竟然只有炒個兩碗公~~

DSC_9903
我的蒙古烤肉都是單種肉片,一如我專一的個性,不像鳥先生跟老衛都牛羊豬肉混著炒。

因為我們和Ring媽約的早,所以炒蒙古烤肉完全不用等,師傅炒的速度很快,吃到後半段餐廳滿座後,就開始出現排隊現象~~

除了蒙古烤肉和涮涮鍋吃到飽之外,唐宮還有沙拉吧、水果、剉冰、燒仙草和冰淇淋,只是大家都把重點放在熱食,這裡的肉片明顯有比其他涮涮鍋優,尤其是牛肉!吳大覺得西瓜很甜,但明治冰淇淋可能放太久而不佳,我、老衛及ring媽都覺得燒仙草很優,鳥先生則是覺得剉冰料有比一般自助吧好。倒是那天鳥先生不幸手被燙傷,趕緊利用碎冰來冰敷,原本鳥先生打算結束後再去買藥膏來擦,我直覺店家應該有備,詢問後,店員馬上招鳥先生去塗藥,看來應該是不少客人曾發生意外,所以大家千萬要小心啊~

久違的聚會,現場瀰漫著笑聲與白煙,為人父母偶爾趁著空檔與友人相見歡,雖然小人話題三句不離嘴,但片刻的自由總是去的飛快,這頓用餐時間僅僅一小時半,大伙趕著各自回家做孝子孝女。

大家明年再會~


※唐宮蒙古烤肉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83號2樓
電話:(02)25051029
晚間和假日吃到飽:450元加10%

※延伸閱讀※
奇摩生活+唐宮蒙古烤肉餐廳(松江店)(內有無敵多的心得討論,訂位前請參考)

95.12.01《食記》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972404

95.01.16《食記》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068583

94.12.13《食記》真北平酸菜白肉鍋&北平烤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826138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