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08
離開關西的青境別墅後,本來打算沿羅馬公路往桃園前進,但因為怕油料用盡掛點在半山腰,還是先下山加油為宜,之後經過車上全體伙伴票選,決定改往北埔老街擂茶去嘍~

DSC_3736
北埔老街的廣福茶坊,在允嘉還不會走路的時候(約十個月大),我們就曾經帶他來這裡擂過茶,這次舊地重遊,允嘉已經長大到搶著要擂茶了...

DSC_3901
廣福茶坊的內裝古色古香

DSC_3904
雖然玩了一整天,允嘉和小安還是一整個精力旺盛,等會兒擂茶的工作就交給你們啦~~

DSC_3918
一整套擂茶要價500元,內容物就是"擂茶材料綠茶&芝麻&花生..."、"綠茶麻糬"、"紅豆甜料"、"米香",雖然大伙嘴上嫌貴,但帶小孩出門是很需要有個可以暫時休憩歇腳的地方, 所以當花則花。上圖的綠茶麻糬大獲好評,大人小孩搶著吃,還沒擂完茶就吃光光。

DSC_3922
擂茶的材料,先磨綠茶,後磨會出油的芝麻和花生南瓜子,要磨到出油發亮的地步才算完成。

客家擂茶
允嘉和小安搶著先擂,但玩一下下就跑去吃麻糬,這種吃力的工作最後還是交由昌哥完成,要成功至少得花上半小時之久,其實還蠻累的:p

DSC_4003
擂完茶後,交由工作人員添加滾燙熱水即大功告成。

DSC_4000
這時搭配擂茶的甜料和米香會一併上桌,自已磨的,喝起來特別有味道~~

DSC_3851
在擂茶之前我們先去逛了北埔老街,老街攤眅集中區和旁邊的老巷弄宛如二個世界。帶著允嘉、小安,推著小宇,穿梭在北埔舊昔巷弄中,隨拍寫真照片整理如下:

北埔老街

DSC_3751

DSC_3752

DSC_3814
(小安終於換個pose了~)

DSC_3842

DSC_3858





DSC_3864

我蠻喜歡來北埔,倒不是對這裡的美食小吃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反而是對有著歲月痕跡的紅磚瓦牆與隨處可見的土角厝有興趣,漫步其中,心跳彷彿跟著緩慢沈靜,不管是封閉的古井、未曾見過的鐵窗造型、磚頭縫中突圍而出的雜草、角落處不經意冒出的小花,都會讓我停下腳步享受其中,但其實我不是那種多愁善感的詩人類型,平常大咧咧粗線條的我,會喜歡這種地方,老實說自己也無法置信,所以說我會喜歡復古的小東西,原來是有跡可尋的,說到底應該是渴望緩慢生活步調的投射吧^^"


※北埔廣福茶坊※
網址:http://www.kftea.58168.net/e-new88/www/cgi-bin/index.cgi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村2鄰10號
電話:(03)5804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