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30
上週五晚上看到食尚玩家節目介紹羅東夜市的龍鳳腿,轉頭就跟鳥先生預約,但鳥先生覺得假日去宜蘭會大塞車,所以決定隔天一早帶我們去瑞芳吃龍鳳腿。果然在經過國道三轉國道五交流道時,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心裡直呼還好我們的目標是瑞芳啊!以前到九份或金瓜石玩,經過瑞芳都不太會停留,現在暖暖--東北角快速道路通車後,直接殺到瑞芳的速度還蠻快的,而且不太會塞車。

DSC_8340
新美食任務林龍介紹的是阿霞龍鳳腿,美鳳姐介紹的是華字號龍鳳腿,因為size不大,而且一支只要十元,所以我們二家都買來試。

龍鳳腿
以我們的口味而言,左邊的阿霞龍鳳腿明顯較合胃口,但攤位在最裡面比較不顯眼,後來才看到阿婆移動到較外面的位置。右邊的華字號龍鳳腿的攤子比較明顯(招牌做好大),生意也比較好(二家生意真的差很多~~),老板娘也會跟排隊的客人介紹有宅配。二家都是買十送一,先用類似A4的白紙包裹吸油,很特別。

DSC_8396
據說是瑞芳的另一樣名產"蕃薯粿"。

DSC_8353
蕃薯粿一份15元,也是用白紙墊,雖然吸了不少油,但整個吃起來還是有點油。

DSC_8378
接下來是站前美食街內的福州胡椒餅,美食街攤位招牌很特別,連負責人姓名都會標上去。

DSC_8381
胡椒餅一個40元,價位不便宜,肉餡和外皮都不錯,但最重要的蔥有點少。

DSC_8372
胡椒餅對面的11號攤李記蚵仔煎,蚵仔麵線(30元),一開始吃覺得不錯,吃到後來覺得普普。

DSC_8374
蚵仔煎45元,和蚵仔麵線的感想差不多,有點小油。

DSC_8394
美食街最裡面的古早紅茶和桂花酸梅湯,紅茶味道類似台中的老賴茶棧,有點偏甜;桂花酸梅湯是我的天敵,但鳥先生覺得好喝。

DSC_8406
最後這碗福哥牛肉麵只有鳥先生一個人跑去吃,因為我陪允嘉去坐湯瑪士小火車。鳥先生覺得牛肉塊還不錯,湯頭略鹹口味尚可,麵條有點薄,口感不足,另外,電視上介紹的地獄辣椒沒看到。

DSC_8409
至於小菜,鳥先生覺得醬油太鹹啦~~

以上小吃全都集中在瑞芳火車站前攤販和美食街內,不難找,這一段路雖然很短,但建築都很有歲月的痕跡,另外,警察抓得很兇,最好把車停在不遠處的第一市場鎮立停車場。開車行經瑞芳鎮上時,沿路都可以看到很特別的老巷弄,隨著山勢高低起伏,故有許多很有味道的階梯步道,值得細細觀察,天氣好的時候,應該適合兒童人像外拍。

這天的小吃裡,我們最中意阿霞的龍鳳腿,買了三隻都不嫌多,允嘉也很愛,直說外面的皮好吃!倒是在我享用蚵仔煎的時候,他問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同的東西可以吃?』看來他終於發覺他的出遊裡,小吃佔了很大的一部份:p

PS1.回家前,我們還去外帶了米詩堤甜點王國的黃金泡芙,滋味如何,容後再報....
PS2.藉著這篇文章,再來募集一下瑞芳在地的美食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瑞芳福哥牛肉麵※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民生街21號
電話:(02)24979959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