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89
某個禮拜六晚上,小叔邀我們共享新陶芳岡山羊肉,這是他的大學同學阿耀從南部帶上來的好料,因為前不久才試吃過另一家宅配的岡山羊肉,趁著記憶猶新比較一下。

DSC_9759
新陶芳羊肉塑膠袋,上面寫有宅配寄送,當場歸類為團購美食,哈哈~

DSC_9770
內容物有羊肉包和湯料包,我們到達時小叔已經拆了湯料包在加熱,湯料包和上次的那間X新岡山羊肉一樣,都是深黑色清湯,沒有任何配料,湯頭帶著淡淡中藥味,口味一般,要涮了肉以後味道才會漸漸出來。

DSC_9763
小叔的朋友阿耀問他要羊肉塊還是羊肉片,他說隨便,最後到手的是羊肉片~

DSC_9767
除了羊肉之外還附一包醬料包和薑絲

DSC_9766
羊肉片給很多,四個人吃都沒問題!我們三個吃的很賣力,但最後還是無法清光,剩一些打包放在冷凍庫隔天再戰。

DSC_9775
豆瓣醬,非常好味啊!

DSC_9778
冷凍薑絲,我們當場淋熱湯解凍。

DSC_9779
這次沒買很多火鍋料來搭,只有準備青菜和豆皮,高麗菜和筒篙都是員林舅舅種的,鮮甜好吃!

DSC_9784
羊肉下鍋涮涮涮~~

DSC_9788
いただきます!

DSC_9790
羊肉很新鮮,口感極佳,而且沒啥腥羶味。

DSC_9785
肉片沾上特調豆瓣醬,微甜微辣,再搭配少許薑絲,更加提味!

第一次吃岡山羊肉,是小玉家附近的水源軒岡山羊肉爐,當時就對其軟嫩的排骨羊肉塊印象深刻,一吃難忘。上次有廠商宅配X新岡山羊肉來,特別邀請小姑一起前來試吃,但除了醬料之外,肉塊和湯頭都讓我們有點小失望,後來我們還加了松阪豬肉助陣。

這次小叔帶來的新陶芳岡山羊肉,深黑色湯頭和前二家類似,沒有特別突出,但羊肉片和豆瓣醬的鮮美組合讓我又對岡山羊肉重燃信心。現在仔細想想,湯頭我好像還是比較偏愛溪湖羊肉的湯頭,純以涮羊肉片而言,新陶芳岡山羊肉有比溪湖阿枝好吃一點,不過這頓價格不詳,感謝小叔及朋友的招待!

另外還有二間不錯吃的羊肉爐,順便把心得記錄下來。合江街的車庫羊肉爐,訂位才吃得到,而且要限時訂位,好吃但價位高檔,我們上次瘋狂加點好料,結帳時一個人好像破七百元,但因為店址開在住宅巷弄內,建議早點去吃早點結束,音量記得放小一點,個人覺得會影響到附近住戶。另一間板橋糊塗羊肉爐,是鳥先生的愛店,店址就在我家隔壁,羊肉爐口味偏向溪湖口味,湯頭和沾醬均優,糊塗羊肉爐在南雅夜市也開了間分店,但感覺上生意沒本店好,我們沒去吃過,所以不知品質跟本店有沒有差異。

還有其他的好吃羊肉爐,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新陶芳岡山羊肉※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仁壽路61號
電話:(07)6261856

※合江街車庫羊肉爐※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93巷10號
電話:(02)25039503(14:00開放當日訂位)
時間:18:00~24:00(周日休)

※板橋糊塗羊肉爐※
地址:板橋市新海路135巷1號(新海路北基加油站旁)
電話:(02)22577365

※水源軒羊肉原汁爐(旁邊的海產店也是同一個老板)
地址:高雄市七賢三路255號與興華街口(鹽埕分局對面)
電話:(07)5212590
時間:17:00~隔日3:00

※延伸閱讀※

95.06.03《食記》高雄水源軒岡山羊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819661

95.03.18《食記》彰化溪湖阿枝羊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900498

94.11.18《食記》莫宰羊羊肉專賣北寧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657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