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3/18花況更新:97/03/16~97/03/22本周為天元宮櫻花最佳賞花期,會塞車請儘早上山!)
DSC_6324
淡水只有排骨飯,店址就在淡江大學的公車總站旁的小巷內,店面位置非常隱密,排骨飯全部60元,有多種口味,寧波、椒鹽、滑蛋、香酥、青椒、咖哩、豆鼓、紅燒、苦瓜、鳳梨排骨和鐵板豬排,其中我和鳥先生最愛吃的就是滑蛋排骨飯。

DSC_6325
DSC_6330
滑蛋排骨飯,看起來很像日式豬排蓋飯,但口味很台式,醬汁不多,也不會很甜。每次到淡水回味簡餐,都會想起日聯美的脆皮雞、古都的鳳梨排骨、大吃客的超大排骨、高賓的雞腿飯、池王冠的蒜燒雞、吉利的沙茶排骨飯,雖然倒的倒,走味的走味,但都是曾經陪我走過青澀歲月的美好滋味。

DSC_6344
吃完滑蛋排骨飯,上天元宮探花況。

DSC_6332
97/03/03櫻花一片光禿禿,全部只見這株山櫻。

DSC_6350
天元宮的人員說還要再等二個禮拜,預計三月中才會開花。

DSC_6361
天元宮的杜鵑也沒有往年漂亮

DSC_6363
順便探路的是位於鄧公路旁的櫻花大道健行路線,這鄧公路雖然跟登輝大道有交叉,但沒有相通。要走學府路右轉鄧公路上山,經過國泰金控的淡水教育中心,再往上走就是鄧公路的櫻花大道。

鄧公路櫻花林
DSC_6420
整條山路二旁都是櫻花樹,但花況不是很優,大約剩三成左右,大部分已呈光禿禿狀態或長綠芽。

DSC_6444
除了櫻花大道外,還有其他小景點,但鳥先生都沒興趣往下探。

前天半夜才與小鳳及weiwei相約,春天時要來找一天去天元宮野餐,weiwei還立定目標,要做有圖案的花壽司,讓我們刮目相看外加讚嘆不已!科班出身的小鳳聞言,只淡淡的回說:「那我去買法國吐司」,真是完全沒志氣-_-|||

本人其實也買了不少本吐司、壽司相關食譜,但我家的書好像擺在書櫃比較妥當,不然老是不見。還是先來期待wei的手藝:p


※淡水只有排骨飯※
地址:淡水鎮大忠街145號
電話:(02)26238836、26227266
便當一律60元

※延伸閱讀※

《遊記》950316淡水天元宮櫻花最前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558019

《食記》淡水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13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