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61
昨天請假和鳥先生去辦點事,趁著天氣好抽個空到三芝天元宮賞櫻花,到了現場,花況還不錯,但可能是因為連續兩天的大雨打落不少櫻花,地上的落櫻數量直逼枝頭上綻放的櫻花,這天風勢不小,不時欣賞到櫻吹雪的狀態,看來賞花期應該只剩這幾天了。

DSC_9633
賞花期間路口有替代役男管制車輛進出,山上的停車場不開放停車,山下停車場可從另一頭進來。

DSC_9655
山下停車場旁盛開的櫻花

DSC_9689\
山下停車場旁草皮的落櫻

DSC_9735
山下停車場旁水溝的落櫻1

DSC_9720
山下停車場旁水溝的落櫻2

DSC_9730
山下停車場旁水溝的落櫻3

DSC_9818
往山上的櫻花前進,上午六點半開門,下午九點半關門。

DSC_9948
非假日上下山的人潮也不少

DSC_9833
上山看見的第一株櫻花

DSC_9908
櫻花樹下

DSC_9903
天元宮與櫻花

DSC_9857
DSC_9894
這對新人太幸運了!拍婚紗時有櫻花入境是多麼幸福的事!

DSC_9870
新娘子很漂亮

DSC_9885
山上的落櫻

DSC_9939
層層階梯上的落櫻

DSC_9910
山上草地邊坡的落櫻

DSC_9914
山上水坑的落櫻1

DSC_9743
山上水坑的落櫻2

DSC_9763
山上水坑的落櫻3,因為前天的一場雨,讓我和鳥先生看到天元宮櫻花的不同面貌,實在是很幸運!

去淡水天元宮的路線很簡單,就在大屯農場的附近,從台北來的話,走登輝大道,遇到北新路右轉上山,看到右邊有7-11就到了,附近有三家賣草仔粿的店家,其中的老泉草仔粿最合我們的口味,不過只有假日才營業,所以這天我們沒辦法買來回味。

想要賞花的人,可得把握最後幾天的機會,因為已經出現葉櫻,且風大花也落得也多,花期隨時可能會結束。


※延伸閱讀※

《遊記》970303淡水只有排骨飯&鄧公路櫻花大道&天元宮花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27056

《遊記》950316淡水天元宮櫻花最前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558019

《旅遊》940321淡水天元宮吉野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756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