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36
這次試吃的商品是龍和餐廳的蔥油餅和芝麻薄餅,從廠商的資訊上看來,本業好像是龍和大飯店以及龍和餐聽,感覺上是把餐廳的招牌小點推出來宅配行銷,藉以開擴新市場,目標瞄準熱賣的老克明蔥油餅。

DSC_3561
DSC_3563
DSC_3570
DSC_3577
宅配箱內第一層是蔥油餅,第二層是芝麻薄餅,兩種餅的大小一樣,直徑都是15cm左右,但蔥油餅較有厚度,因為裡面塞了大量的蔥,極度類似熱銷的老克明蔥油餅。

DSC_3581
平底鍋中火燒熱後,加一點油,轉小火放入芝麻薄餅。

DSC_3585
煎至皮呈軟狀時翻面(廠商說差不多1分鐘後翻面,但我沒計時~~)

DSC_3587
鐵齒的下場!( 這時依照食用方法:再開中小火煎約1分鐘,再翻面各煎1分鐘,煎至二面金黃色即可食用,冷凍芝麻薄餅煎4~5分口感最好吃。)

DSC_3590
DSC_3591
第一次煎有點過焦失敗,重新檢視過程及檢討發現,不是沒計時,而是火開太大啦~~

DSC_3641
DSC_3654
後續幾塊芝麻薄餅保持小火,都是煎得金黃水水水!芝麻薄餅還沒煎的時候很薄,煎完的時候就會膨起來變厚。

DSC_3597
DSC_3599
DSC_3607
一開始以為是鹹口味的芝麻薄餅,切開來才知道是綠豆餡芝麻薄餅,內夾的綠豆沙餡薄薄一層,甜度剛剛好,還帶點芝麻香,餅皮有厚度,有時候煎起來會過硬,有時候則是剛剛好,有時候又不夠力,全看火候功力而定。後來煎了一塊給婆婆試試口味,結果婆婆覺得很好吃,剩下幾塊全要走了。

DSC_3608
DSC_3611
因為之前有被老克明蔥油餅訓練過,所以這次龍和餐廳蔥油餅的成功率達到百分之百。這裡補充一下廠商的煎法說明:平底鍋中火燒熱約15秒,加入一大匙清油,轉小火放入蔥油餅,煎至皮呈軟狀時,約2分鐘後翻面(芝麻薄餅是1分鐘),再開中小火煎約2分鐘(芝麻薄餅是1分鐘),再翻面各煎1分鐘,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食用。冷凍蔥油餅6~7分鐘口感最好吃(芝麻薄餅是4~5分鐘),冷凍取出後立即煎食,請勿解凍。

DSC_3617
DSC_3618
小叔第一次看到成品,就以為是老克明蔥油餅,因為看起來蔥很多。

DSC_3620
內部蔥量是真的很多,但會集中在某半邊,如果切片食用,挑左邊吃的人很是幸福,挑右邊的人相形之下有點吃虧耶~~~

DSC_3671
因為冰箱還有上次老克明的存貨,馬上拿出來PK一番,上圖是老克明蔥油餅,也略有左右邊蔥量不等的問題,除此之外,老克明蔥油餅因為放了些許時日,蔥的顏色明顯暗沉,與剛送來新做好一整個翠綠的龍和蔥油餅相比,色澤誘人度有差。

DSC_3628
DSC_3636
掀起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你的蔥:P

龍和蔥油餅和老克明蔥油餅一樣都充滿暴走的蔥,但龍和的調味沒有老克明那麼鹹,相對的吃起來也不會感覺那麼油。雖然我是重口味,但還是覺得龍和的調味比較剛好,老克明有點偏辣(蔥的辣~)。不過這兩家的麵皮總覺得跟娘家天母那家「燈亮有餅」的蔥油餅差了一截,無法達到外酥脆內鬆軟多層次的口感。

以個人好感度而言:「龍和蔥油餅」>「老克明蔥油餅」。至於綠豆芝麻薄餅,個人覺得比較一般,跟一般喜宴或餐廳上的甜點差不多,婆婆則是愛到不行,這款餅可能比較受老人家的歡迎。


※龍和餐廳蔥油餅※
網址: http://www.longho.ebm.com.tw/
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ongho
蔥油餅 (原味..內含一些些黑胡椒) 
綠豆芝麻薄餅
團購資訊: http://blog.pixnet.net/longho/post/18054091
即日起到六月底....12包 (一箱) 為單位 (12..24....36.......以此類推)免運費

※延伸閱讀※

97.02.27《團購美食》桃園老克明蔥油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6606          

93.12.18《美食》台灣小吃零食篇上(燈亮有餅蔥油餅、溫州街蘿蔔絲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