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70
我們的京都賞櫻行第一個行程就是洛東最有名的清水寺,從京都駛到清水寺可以搭乘站前的市營巴士100號或206號,我們選擇的100號巴士要坐三站或四站,經過七条京阪前、東山七条、五条坂、清水道,可以選在五条坂或清水道下車。因為京都的地鐵網不如市公車密集,很多景點都離地鐵站有段距離,所以來京都賞櫻免不了要擠公車,順便在路上塞一下車,好在公車司機個個親切有禮,會等大家上車站定,或全數下車才會開動,沒帶零錢也沒關系,機器會自動找零給你。

DSC_3312
公車均一價,大人一段票是220円,我們到車站時剛好100號巴士來了,我們就順勢跟著人潮排隊擠了上去,車廂內果然有擠,我們四大三小外加二台收起來的手推車通通塞在公車後門,小宇用背巾背著,小安和允嘉二個都是上車後秒殺睡著,一開始沒位子,允嘉幾乎是站著睡,由鳥先生在後面拉著。

DSC_3317
在五条坂時,因為大部分要去清水寺的遊客都在這裡下車,允嘉才有位子坐,我們順勢坐到下一站清水道再下車;倒是賞櫻季時台灣遊客還真不少,車廂內國語交談聲不斷^^

DSC_3349
下了清水道站後,從前方紅綠燈的右邊巷子鑽進去八坂通,步行約30分鐘就可以到達清水寺啦,這裡的30分鐘是指我們四大三小極緩慢的腳程。

DSC_3336
DSC_3360
DSC_3383
鑽進巷子不久就可以看到八坂塔

DSC_3373
八坂塔下面有個詳細的東山散策路線圖,往右是清水寺,往左是高台寺和圓山公園,在這裡我們遇到台灣同胞租著腳踏車遊覽清水寺,看到前方延伸上去的陡坡,不免替她覺得辛苦。

0001
因為大部分遊客都是從五条坂下車,所以這條八坂通走來格外輕鬆愜意,而且沿路盡是美麗的石板道,最巧的是還有二個和服妹往我們的方向走來。

DSC_3388
二側也都是木造老房子,牆上還有奇特的雕刻裝飾品。

DSC_3445
DSC_3479
由於趕著天黑前要到達清水寺,並沒有多加瀏覽,倒是把握時間閃個幾張。

DSC_3503
還沒看到櫻花之前,先看到頗有意境的樹。

DSC_3516
再往下走就是三条坂(產寧坂),這裡有一個小叉路,左側是通往高台寺和圓山公園的二条坂,這時候就開始進入遊客集中區,無法再悠哉悠哉的閒晃,商店也開始多了起來。

DSC_3600
很特別的貓咪精品店,那兩隻站起來趴著的貓很常見喔~

DSC_3530
這裡也有不少咖啡座、茶屋或料理店,瞧!連洋妞也變裝了!

DSC_3550
再往下走會碰到第一個櫻花盛開區,石牌上寫著「靈山御本廟」。

DSC_3579
DSC_3574
木牌上寫的是「興正寺本廟」,這裡應該是墓園,我想只有日本的墓園有如此美麗的櫻花景緻,讓我想到去年曾經走訪過的青山靈園。

DSC_3555
不少遊客在這裡佇足拍照。

DSC_3573
DSC_3561
還有二個穿和服的少女在這裡互相取景拍照,櫻花與和服真的太相襯了!

DSC_3587
再往下走有個小階梯要爬,左側上方有株盛開的枝垂櫻。

DSC_3610
站在枝垂櫻正下方往上拍,如果是古代文人,一定馬上融入情境,吟詩作對起來~

DSC_3625
整個天空都快被櫻花遮蔽,不過還是有電線攪局,莫可奈何的時代進步產物。

DSC_3614
DSC_3621
低垂到庭院的櫻花

DSC_3637
再往上走一點,可以由上往下拍這株枝垂櫻。

DSC_3650
由上往下拍看來更美了

DSC_3642
直拍也美

DSC_3660
DSC_3657
拉望遠端拍,櫻花顯的有點暴力。

DSC_3740
我們四大三小左拖右摸的,終於來到清水寺了

DSC_3791
還遇上韓國學生團在拍大合照

DSC_3759
在等待小玉的同時,我跟允嘉把握機會在這裡休養腳力,只有鳥先生還在到處拍拍拍~~

DSC_3728
右側坡地有一整排盛開的櫻花

DSC_3770
DSC_3779
而且是二側都盛開,繼續往上爬就是清水寺本堂和著名的「清水舞台」,下面就有待下回分解啦!

清水寺這個點,是八年前我與小玉還是單身時就曾造訪,那時我們對清水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默默許下願望,有朝一日一定要再來!雖然這天隔了八年之久,但能如願再探這京都最負盛名的廟宇,加上粉色櫻花點綴其中,更不枉這麼久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