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73
看了食尚玩家的台南籃記東山鴨頭介紹後,鳥先生就嚷著下次去台南玩一定要排入必吃行程,想不到隔天就有主購開團(看來大家是中了同一個節目的毒orz...),不用親自殺到台南,東山鴨頭就直接被黑貓叨來板橋。

(以下價格是宅配入手時的價錢,僅供參考)
DSC_0620
甜不辣,一份20元,約3、4片,入手時就剪成這樣,甜不辣屬於薄型,室溫直接吃口感Q中帶硬,加熱後軟軟的好入口,口味好像有比一般東山鴨頭更甜一點。

DSC_0632
豆干,一份3小片20元,顏色超黑,有幾塊偏硬,有幾塊比較軟一點而且含汁,口感不太穩定,加熱後好吃很多。

DSC_0644
米血糕,照片中是二份的量,這個強烈建議要微波加熱後再吃,口感天差地。

DSC_0653
雞胗1顆10元,沒加熱直接吃完全咬不下去。鳥蛋一份4顆10元,不會太甜,味道剛剛好,加不加熱都好吃!

DSC_0663
脖子1隻25元,帶皮不大隻,雖然不錯吃,但我們家不太吃脖子上的皮。鴨頭1顆20元,本人完全不敢吃,鳥先生覺得比脖子好吃,鴨頭的滷汁好像特別香。

DSC_0673
DSC_0685
翅膀1隻10元&鴨腳1隻5元,都是超小隻肉少,加熱後軟黏好入口。

雖然藍記東山鴨頭的食後感與期待中的美味有段差距,但還是吃得出來調味不差,現場吃和宅配回溫再嚐應該會有大不同的結果。

大約在3月的時候,萬事OK網站也曾寄了一盒東山鴨頭給我試吃,因為完全沒有事前通知就寄過來,一開始還不知道是東山鴨頭,直接把它當成一般滷味吃。吃了一塊黑豆干後,馬上發現不對勁,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這是來自台中的「東海東山鴨頭」 ,當時拍來下的照片已經找不到,但試吃心得文件檔還在,所以就在這篇文章一併補上。

萬事OK寄來的是一小盒綜合的東山鴨頭,裏面有雞脖子、豆干、米血糕、雞腳*2、雞翅*1、滷鐵蛋*1。豆干是大塊黑豆干切片,組織有洞,所以含了不少滷汁。脖子有點乾,味道不會太鹹。滷鐵蛋,口感香Q不會過硬,鳥先生覺得不錯。鴨翅肉質蠻軟的,雞腳也還不錯。冷藏直接吃,大部分的口感都太硬太乾,微波後口感好很多。東海東山鴨頭有較明顯的中藥香料味,口味微甜不會過鹹,除了少點胡椒味和微酥口感,吃起來跟外面賣的東山鴨頭很類似。

至於我們平常會買,覺得合口味的東山鴨頭有二家,一家是淡水英專路夜市的龍門東山鴨頭總店(分店吃過幾間,口味有差~);另一家是板橋裕民街夜市的康師傅東山鴨頭。鳥蛋、米血糕、豆干和甜不辣是必點的品項,小姑特愛龍門東山鴨頭的豆干,而康師傅的甜不辣炸到酥脆的口感很特別。

最後再來募集一下好吃的東山鴨頭,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台南籃記東山鴨頭※
網址:http://www.ag007.com.tw/snack/w0132.htm
地址:台南縣東山鄉東中村中興路11號
電話:(06)6802856
時間:13:30~17:30

※台中東海東山鴨頭※
萬事ok:http://www.onceok.com.tw/store.php?id=12926907&goods_type_id=gt00000006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東園巷20號
電話:(04)26336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