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24
阿豪阿茂花生糖和頂好水果餅是公公住大灣友人帶來的伴手禮,以前爸爸曾經在大灣廟口附近顧過幾年鞋店,當時我和鳥先生也去過大灣,但對於這二樣特產完全沒印象,印象比較深的反而是早市的虱目魚粥和超新鮮魚腸。

DSC_0318
DSC_0327
阿茂阿豪花生糖的盒裝十分古早味,查了一下google,大灣花生糖的商家還有進福(阿梅?)、阿珍(阿麗?)等等,左看右看還是搞不清那家才是正宗老店,但老不老店不重要,合自已口味才是重點^^

DSC_0357
花生糖分二種,品名不詳。

DSC_0445
DSC_0453
DSC_0397
這種類似金門貢糖,聞起來和吃起來都很香,小甜些微黏牙,婆婆和我都覺得口感偏硬咬不太動。

DSC_0461
DSC_0469
這種花生糖雖然已經有分切的痕跡,但還是要費九牛二虎之力才分得開,而且撕開時麥芽糖百絲齊發,吃的時候黏牙程度頗高,應該算是我吃過最黏牙沾手的花生糖了。

DSC_0482
DSC_0504
DSC_0526
頂好烘培坊的水果餅,盒子上寫的成份是麥芽糖、砂糖、植物油、麵粉、甘藷、太白粉、果汁。

DSC_0560
DSC_0545
水果餅聞起來有水果的香味,口感也很難形容,餅皮不是酥酥的那種,像有點黏性的麵粉皮夾著水果軟糖的感覺。

以上二種花生糖全部被婆婆和鄰居打了回票,甚至有點懷疑是不是保存不當,才會導致這種硬硬的口感。她們一致覺得這種軟質花生糖還是龍潭的好吃,如果是硬質的花生糖,吃來吃去還是彰化永靖克昌珍的花生糖第一名。倒是頂好的水果餅,獲得不錯的評價,鄰居覺得水果味還蠻香的(成份看不出是用那種果汁調的),看來這款水果餅頗合老人家的味。


※台南阿豪阿茂大灣花生糖(大灣廟邊)※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民族路320號
電話:(06)2050071.2726332

※頂好蛋糕水果餅※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西勢路236號
電話:(06)2714126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370號
電話:(06)2730058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中正路57之4號
電話:(06)2319792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崙頂里343號
電話:(06)5986491

※延伸閱讀※

97.06.19《團購美食》宜蘭明光餅店阿柱師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69

97.05.08《團購美食》彰化永靖克昌珍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08

97.02.19《團購美食》高雄鳳山木侖杏仁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808

97.02.25《食記》中壢新珍香花生酥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6355

97.01.03《食記》員林竹廣香花生酥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48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