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倒數第一名(圖為97/02過新年攝於允嘉阿公家)
我吃飯一向是公認的細嚼慢嚥型,不過雖然速度不快,但到最後也是會吃完的啦!
媽媽今天在飯桌上突然問我:「bogi一定吃的比你快喔?」(註:bogi是幼稚園班上的同學,全班最白最胖的)
『那有!他是全班倒數第二名耶~』、『那黃xx也吃的很慢啊~,他是全班倒數第三名』我一一清點幾個班上吃飯位居末段班的同學。

「那倒數第一名到底是誰?」媽媽還是窮追不捨地追問著。
『是我...』吃飯倒數第一名,實在不是什麼好的記錄保持者。

(允嘉OS:為什麼一定要不斷地追問呢?給人留點情面不是做人的道理嗎...)
(媽媽OS:很好,有自知之明,還知道不好意思)

.打電話去拿禮物
爸爸習慣叫我起床的方法是『開電視法』,利用卡通頻道的動人聲音,使我的耳朵打開,然後誘使我起床。
這天一早起床就跟著音樂跳了十幾分鐘,唱完歌跳完舞之後,我就急著叫爸爸打電話去momo台。

為什麼呢?
理由是,請他們來我的學校。

啊不就momo姐姐說:『來你學校跳舞就送momo見面禮』(這麼好康的事,還等什麼!)
爸爸聽到簡直快昏倒!
『爸爸,你知道他家幾號嗎?我明天就會得到那個禮物對不對?』

(爸爸OS...救人啊~~~)

.我是腳指縫專家
有次媽媽幫我洗手,提醒我指縫之間,就是中間那條溝也要清乾淨,媽媽說那裡容易卡東西,要清才乾淨。
從此我便深刻記下這項原則,甚至舉一反三,連腳指縫也會記得清。

洗完澡,閒來沒事檢查腳,無聊時扳開來檢查手,已經變成我的例行公事。
現在我自稱是指縫專家,連別人的指縫髒我也看不太慣,自告奮勇跳出來幫你清。

這天我的對象是媽媽,殊不知媽媽的指縫乾淨得不得了,害我沒工作做,轉而向爸爸進攻。
爸爸說都是媽媽害我變成這樣,這樣有點小變態耶~~~

.對不起
周末的夜晚,趕著要去阿嬤家吃飯,只好把手上的玩具放下。
『對不起電王們,把你們留在家裡』我自言自語的跟他們話別。
『你們在哭喔?沒有我的陪伴,你們好寂寞喔?』

(媽媽OS:只是去去就回來,有必要這麼感傷嗎?)

媽媽生氣起來很可怕的,難怪爸爸稱呼她為魔鬼。
不過小孩子難免做錯事,就算我已經是個人見人愛的乖小孩,還是會常常惹媽媽生氣的啦~

給家中同樣有魔鬼存在的伙伴們分享我的道歉絕招!
要避免火山爆發,第一招就是要先坦誠認錯,保証不再犯,才能全身而退。
『媽媽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你還有在生氣嗎?我下次會記得的』
(相信我,任誰聽到這種話,一定會熄火的^^")

.一家支柱
爸爸病重,身為家中第二個男人,我要跟媽媽一起照顧爸爸。
誰知爸爸的病毒威力太強,就算已經戴著口罩來避免飛沬傳染,但最後我還是不幸中標了...
『媽媽,這樣你一次要照顧我跟爸爸兩個人耶』誰叫家中兩個男人陸續倒下,只好委曲媽媽嘍~

雖然爸爸一再告誡我,以後挑女人時候,眼睛務必要張大!(看來這是切身之痛)
其實我早就打好如意算盤了,直接接收爸爸的選擇不就好了?
『我長大了當你的老公啊』
「那爸爸怎麼辦?」媽媽開心的問。
『他要去娶別的女人當老婆啊~』(我其實是比較想換一個老媽啦)


 ...媽媽碎碎唸...


※進步:
◎會折小毛巾,而且很愛自己折,但有自知之明,大條的棉被則說不會,所以會讓他折自己的衣服,當然最後還是要重折才能收進櫃子裡。
◎會寫1~20,寫到10以後,還會一直問我是1在前面嗎?

※飲食:蘋果、櫻桃、蕃茄給他選,他會選櫻桃^^"

※作息:每天起床時間7:30~8:30,就算再晚睡,早上八點半也一定會起床,拜拖他多躺一下也不願意,起床第一句話就是:『起床了~~~』(這應該是上班父母假日最不想聽到的話吧!)

※習慣:喜歡抱人家的手睡,也願意枕爸爸的手臂睡,此舉讓爸爸樂不可支。

※最愛:睡覺前最愛聽的一句話就是:「再給你多混一下。」

※生病:連續兩天睡的不是很安穩,一直喊嘴巴痛,2/24去看病,醫師診斷是支氣管炎,要按時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