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89
好事多磨!經過幾次改約時間後,終於和二年沒見的Tina&東尼夫妻聚餐,地點為永康街的御好燒廣島沾汁麵,這次還有初見面的小露,雖然之前只有在網誌上留言互動,但聊開來卻一點也不生疏,看來都是氣味相投的性情中人,噗。

DSC_9324
DSC_9425
看來是開幕不久,牆上有不少政商名流的賀卡,連官網也看得到阿輝伯祝賀的花藍照。

DSC_9328
牆上和桌上都有食用三大鐵則和辣度挑戰說明,之前探過路的小露建議四度最剛好,經過實驗證明,果然獲得大家一致的贊同。鳥先生自行添加辣度,結果就是灌了二杯生啤酒。這天的我因為身體不適,小心奕奕的選擇二度,但我覺得二度其實就有辣的感覺耶~

DSC_9358
東尼和鳥先生點的辣味噌沾汁麵(溫麵)中180元。(大210元、特大240元)

DSC_9350
麵的份量對他們而言有點少,麵吃完了沾汁還剩超過一半,明明兩個男人都不是大食量的那種,怎麼今天特別反常?最後的結論是:吃辣會開胃。難怪不夠吃啦~~

DSC_9346
叉燒肉和黃金蛋都直接浸在沾汁裡面,鳥先生覺的有點像辣的麻醬炸醬綜合體。

DSC_9365
Tina、小露和我都是點廣島沾汁麵(冷麵),這天男人二票給溫麵、女人三票全部投給冷麵,Tina笑說這難道是天生性別差異使然...

DSC_9370
冷麵還附上高麗菜、小黃瓜絲、黃金蛋和叉燒肉,要吃的時候再夾起沾汁。

DSC_9406
鳥先生愛溫沾汁麵勝於冷麵,他覺得冷麵很像在吃涼麵,一般便利商店賣的就都不錯吃,一點也不特別!

DSC_9393
這樣沒有完全浸到醬汁裡是錯誤的吃法,X!

DSC_9402
根據三大鐵則之二的說明,麵和蔬菜一定要完全浸到沾汁再吃!Tina說這沾汁去日式百貨買幾瓶source應該也是調的出來,就等妳實驗成功的那天!

DSC_9333
東尼、鳥先生和小露各灌了二杯生啤酒,這下發現小露也是酒后人選。
(警語加註: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_9382
DSC_9417
開胃到不行的鳥先生又追加了煎餃和飯團來配啤酒,煎餃不優、飯團還不錯,只能說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聚太開懷!他簡直就是豁出去!

DSC_9409
女士們的專屬甜點『純愛杏仁豆腐』,一碗要價70元,杏仁味不濃,也不像豆腐,反倒比較像優格或是乳酪,大家討論著這碗可值多少錢,我願意出40元來買,其他兩位女士覺得我太嚴苛,願意掏出50元來享用。

這間店價格還算公道,麵有Q,醬汁香又帶辣,我跟鳥先生都有意願再來吃!只是服務人員的座位安排有點糟,明明是五個人卻硬是排個四人桌,讓鳥先生全程得腳坐的很開不是很文雅:P

原本久違重逢的老友見面理當很high,何況又有神秘嘉賨小露作伴。但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我,赴約前臨時去洗了個頭,那就應該換得亮麗出席,最後卻是慘白見人...一開始甚至覺得自己可能沒辦法進食,打算悲情地看大家吃就好。鳥先生輕聲安慰我說:『妳真的太小看自己了...』果然老公比我還了解自己,美味的食物一上桌,我瞬間又活了起來,馬上說話有力、動作帶風的比手劃腳起來:P

只是吃麵還嫌聚不夠,繼續跑下場續攤,這天兩個地點都是小露精心挑選的。小露帶我們去的是在公園旁的學校咖啡館 ECOLE Cafe,大家一致覺得氣氛不錯,但飲料水平不高,不過鳥先生說他喝的那杯倒是挺不錯的。

其實這場飯局是前二天才約的,明明大家都很機動性,怎麼會間隔二年才再見面,允嘉都從小娃兒變成大小孩了哩!這樣不行,以後得規劃每個月來"會"一次才行!倒是那天好像有敲定所謂的「香港美食進攻團」,就等著進出香港多次的Tina搖旗吶喊帶隊!歐耶~


※御好燒廣島沾汁麵本舖※
網址:http://www.bakudanya.ne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4號
電話:(02)23968357

※延伸閱讀※

Tina's美好生活 失聯網友重相逢‧爆彈屋
http://www.wretch.cc/blog/himiucat/9616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