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次到大直實踐大學溜小孩,我們也順便嘗了幾樣附近的小吃。這天秋老虎的威力實在是強大,所以第一站先選擇北極熊綿綿冰。



北極熊綿綿冰,店址就位於實踐大學門口附近,裡面坐了不少滿身大汗感覺像剛運動完的大學生。


招牌冰小35元



上層為霜淇淋加珍珠,下層為綿綿冰,鳥先生點的花生綿綿冰有香濃。



百香果綿綿冰加紅茶,我和WEI都覺得全部攪一攪比較好喝,但鳥先生在旁邊狂挖我的百香果冰。






鳥先生一人獨嘗的彰化肉圓加花枝羹。肉圓皮偏軟,肉有一點點酒味,筍絲量不多。花枝羹湯頭不會很濃稠,羹塊口感是偏軟沒彈性,花枝量也少。另外,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點肉圓加四神湯,感覺上四神湯比羹湯熱門。





大直內行人鹹酥雞,一開門就有二組客人卡位購買。鹹酥雞是無骨的,口味一般;甜不辣也是一般般;炸魷魚感覺有點偏油;雞屁股有另外刷烤肉醬,只有這一味我愛。




很久以前去內湖找過兄弟麵店找不到,後來才知道已經搬到大直實踐大學門口現址。網路上推薦的特色麵點很多,獅頭煨麵、西塔冷麵...,但我們先選擇安全款的麻醬麵和極品辣乾麵(這碗的品名不確定),印象中麻醬有香、辣醬有辣、麵條有Q,不錯吃。



至於小菜的滋味如何則是完全沒印象。印象比較深是當天隔壁桌有一家人請老板辦了一桌菜,當中有一樣菜(某種北方麵點),老板說要不是客人自己點的話,他根本不會想做,因為這道菜只是吃口味,怎麼做都不會好吃,個性十足的老板。


剛進入社會工作時,和鳥先生陸續來過幾次大直,當時不是吃義麵坊,就是外帶台灣第一家鹹酥雞。義麵坊不准拍照,所以僅有外觀照留存。至於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印象最深的是店家的炸物輸送帶,炸物品質不一,有些不錯吃,有些則是偏鹹的小地雷。

隨著內湖的快速開發成長,經過和停留在大直遊憩的機會也跟著大增,這次也在北安路轉進大直街時看到捷運大直站月台出入口,感覺通車日期真的是不遠了。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大直在地的美食小吃,歡迎大家多多留言分享!


※大直北極熊綿綿冰※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62巷6號1樓
電話:(02)25331576

※大直彰化肉圓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8號
電話:(02)25329235

※大直兄弟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46巷29號
電話:(02)25337543

※延伸閱讀※

《遊記》970920大直小酒館&實踐大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