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02
鳥先生假日常常一個人帶允嘉到華江橋下看山羊看鴿子順便看別人騎單車,上禮拜日傍晚我算是第一次有跟到,當天不但有炫爛煙火助興,更因為我的加入,硬是多了一個懷德街碳烤+現打果汁行程。

DSC_1690
DSC_1693
假日華江橋下兩岸都是單車客,板橋這一岸可以直接從華江橋下堤防走樓梯上去(有不少單車客直接從這裡抬車上去,但這禮拜好像封起來了),如果是開車或騎機車來,則需要繞行至江翠水門進入。這裡有單車可壓證件或租金租借,鳥先生租過一次親子車,親子車比較適合小小孩,長大的允嘉坐得很辛苦,腳跟身體幾乎都快撞在一起。

DSC_1676
DSC_1680
DSC_1682
允嘉除了來騎車之外,最大的目的是在橋下看山羊和鴿子。允嘉說,黑山羊是他的好朋友,每次看到他都會第一個衝出來。當天老遠就看到黑山羊已經要進屋休息,沒想到一走近,牠硬是從斜坡倒退溜下來,允嘉驕傲的說:『看吧!我就說他是我的好朋友~』

DSC_1720
DSC_1711
這裡的山羊有固定的餵食時間,雖然上面有勿隨意餵食的標語,但這天還是看到有父母拿土司給小朋友餵食...

DSC_1761
陪允嘉看完山羊之後,我們順路去懷德街買串燒。雞皮沒有烤的很酥,但也不是那種很軟吃了會怕的那種,吃來極有彈性,口感很讚!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烤雞皮,連允嘉也愛極了!雞屁股不大顆,沒啥骨頭,口感不錯,我也愛。

DSC_1782
甜不辣、豆干都會剪開,不過入味不深,甜不辣有彈性還ok,鳥先生蠻愛的,不過豆干就極為普通。

DSC_1750
臭豆腐味道跟醬汁超搭,可惜沒有夾泡菜,大嘆。

DSC_1799
DSC_1802
這家牛雞豬肉串沒有放在攤頭,而是直接從冰箱拿出來烤,還算新鮮,可惜口感都是過乾稍硬。其中以豬肉串烤最久,裡面有捲小黃瓜、蔥,增加些許脆度,但最外層的肉過乾稍硬,扣了不少分!

DSC_1792
豬血糕口感較軟,沒入味感覺普通。

DSC_1777
百葉豆腐的口感還ok,不過鳥先生覺得口味差臭豆腐一大截。其他買過但沒拍照的,香茹大朵含汁,口感蠻軟的。雞心小顆,但沒腥味,醬汁有吃進去,我一樣愛,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雞心用生的下去烤。整體而言,這家醬汁不死鹹,也不會味道過重,有蒜味還帶點甜。

DSC_2284
DSC_2300
DSC_2310
另一家則是位於吉立餐廳站牌後方巷內的10元串烤,鳥先生有時候下班會順路買回家。豬肉串,小小一串,豬肉感覺蠻新鮮的,穿插一點點點肥肉,不錯吃。甜不辣,烤的時間剛剛好,口感還不錯,條狀的又比塊狀的好吃。豆干,明顯的随便烤一烤,雖然有先用刀子劃二刀,但還是完全不入味。小貢丸,一串3個半顆,口感脆脆的,有彈性,不錯吃。豬血糕,口感過硬,一般般。雞皮,有點硬脆;雞屁股和雞皮的調味都偏鹹,配啤酒剛剛好。

文化路一段270巷這間10元碳烤,攤子看來蠻乾淨的,老板娘烤的比老板好,老板常常會隨便烤一烤,早早就裝袋。而懷德街101號碳烤,這間價位明顯較高,但老板串烤時比較細心,醬汁不死鹹,帶濃濃蒜味,口味偏甜。口味上懷德街勝,價位上則是文化路一段270巷勝。


※板橋10元碳烤※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270巷3弄2號7-11對面

※板橋懷德街碳烤※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懷街101號

※延伸閱讀※

食在板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category_id=5960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