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02
麵包機第一次開工時,用的是樓下公公中藥店裡的秤,鳥先生覺得搬上搬下不太方便,所以沒隔幾天就上網做了功課,最後決定敗入PTT經常性團購的電子秤。


5KG電子秤單價195元,可選擇(公克/盎司)或(公克/台兩)二用,內附2顆三號電池,一張簡易說明書,電子秤有氣泡袋包裝。


DSC_3312
電子秤有開機自動校正、三分鐘自動關機和扣籃重的功能

DSC_3317
原籃重23公克

DSC_3320
按一下TARE就可自動扣籃重,秤重時不用再算數學扣籃重。

DSC_3329
DSC_3417
經過小鳳的建議,這次小小的修正一下配方,麵粉250g、 奶油25g、糖3大匙、鹽1小匙、鮮奶170cc,酵母粉1小匙,功能選擇葡萄乾加軟吐司。

DSC_3420
五小時後出爐,土司出爐時表面會有一點點麵粉,做了3次都有這種情形~~

DSC_3440
這次我們是剛拿出來熱熱的直接撕來吃,外皮好酥好好吃,但內層組織就比較溼,鳥先生甚至一度覺得有吃馬芬的錯覺。放涼切片再吃,組織有比較乾,雖然尚稱好吃,但我還是覺得沒有到很軟的地步...後來再做把白糖換成沖繩黑糖,這次不按需費5小時的軟吐司功能,照著麵包機的快速吐司食譜,2小時做出來的土司口感竟差不多,可惜的是黑糖味沒有很出來,下次打算下手狠一點^^"

連續二次做出來的吐司外皮都是好酥好香,吐司皮先生應該做夢也沒想到會有翻身的一天...周日邊看偶像劇手也不得閒,轉眼間吐司的外皮一整圈被扒光光,只留下土司內層交給鳥先生解決~~


※5公斤電子秤※
網址: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702520434

※延伸閱讀※

《敗家小物》Panasonic SD-BM101全自動製麵包機(P牌麵包機配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