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7
已經連續二個周末假日往內湖跑,上次逛湖光市場&德安百貨的遊記尚未產出,這禮拜的碧湖公園步道行反而先整理出來。接下來的周末,很適合安排這類的郊山行,可以幫允嘉訓練腳力,以應付年底的重頭戲「京都賞楓大行軍」!

DSC_0435
第一站,達人女中對面的巴士蛋餅,訓練腳力前先填飽肚子。

DSC_0165
DSC_0088
附近早餐店很多,但人潮好像都集中在巴士蛋餅~~

DSC_0107
除了蛋餅煎台為巴士造型,連最裡面也有小車車改裝成座位。

DSC_0103
蛋餅價位其高,跟陳根找茶(前阿根早點)有拚!

DSC_0109
DSC_0114
允嘉的玉米起司蛋餅50元,店家的蛋餅皮是現桿的,外皮超酥鬆,完全不油,吃來帶一點點鹹味,可惜蔥香麵香不足。起司不是一般片狀的,看店家的袋子用的是pizza起司絲,給的量還蠻多的。

DSC_0120
DSC_0129
肉鬆起司蛋餅50元,這個起司絲就給的比較少一點,不知道是失誤還是原來的分配就如此~~

DSC_0145
奶茶的茶香和甜味都偏淡

DSC_0209
DSC_0175
吃完超貴蛋餅後,接著是碧湖公園步道消化去。

DSC_0253
DSC_0166
DSC_0170
DSC_0215
剛好碰上台灣櫟樹(應該是)盛開的季節,這天根本就是夏天的氣候,熱又曬,還好還算有風,走來不致太辛苦。

DSC_0426
DSC_0304
DSC_0235
DSC_0245
公園裡面有規劃兩區的釣魚區,有個釣魚小弟對允嘉好熱情,一直叫允嘉看他釣上來的小魚,還當場把當作魚餌的蚯蚓給折成兩半,膽小的允嘉連忙跑開,嚇的不敢看。

DSC_0262
湖面上有個小涼亭,有幾家人在乘涼吃東西。

DSC_0317
DSC_0261
允嘉說這個是小迷宮,來回都要走一遍~~

DSC_0377
DSC_0350
DSC_0366
DSC_0328
碧湖公園的環山小步道,步道很平坦,完全無難度,沿途均有樹蔭,徐風吹來,非常舒服。

DSC_0390
步道上發現一隻小鍬型蟲,還好沒踩到。

DSC_0411
順手把牠放到樹上去,免得不幸被踩到而丟了小命。

DSC_0412
回程時,允嘉細數在路上遇到的好朋友,先看到湖裡的魚、跟鳥吵架的蟬、地上的蜜蜂、等人來救的鍬形蟲,湖邊的白鷺絲,好不開心!上圖這顆樹我覺得很有FU,直接攀緣著石頭向上生長,很有生命力的表現。

DSC_0436
消化完畢,接下來的午餐是成功路五段的六丁目拉麵

DSC_0510
原本看到店門外滿滿的人潮,外加繞了幾圈仍找不到車位,一度想放棄,派鳥先生先入店一探,發現可先拿號碼牌點菜單,再去找停車位,最後入座時間竟然剛剛好。

DSC_0456
元祖叉燒拉麵好像是220元

DSC_0459
湯頭色白濁,濃郁好喝不會過鹹,醬筍絲好吃,叉燒肉共有三片,肉質入口即化,一夾就分解。本人雖說平日貪吃成性,但仍憑藉著本能發揮母愛,夾了兩片肉給兒子,神奇的是,一向愛吃軟嫩肉片的允嘉,竟咬一口就退貨,這下爽呆呆了我:P。本碗敗筆在於麵條過爛,可惜了!

DSC_0463
DSC_0492
六丁目拉麵好像是180元,湯頭口味較元祖重,辣肉醬、玉米粒有加分,可惜豆芽菜過多,麵條過於軟爛,別看紅通通的顏色,幾乎感覺不出辣度。

DSC_0471
玉子蛋35元,價高,早知道麵裡面有附就不點了,下次改點醬筍絲~~

DSC_0475
DSC_0478
店內有熱茶和冰開水,也備有小碗和湯匙可自取,店內的座位算寬,給位順序照輪,輪到二人時,就算只剩四人座也會給位,因為等候區跟用餐區有一段距離,所以不會有旁邊站人的壓迫感。店員服務態度中上,不過碗收的有點快,可能是因為太多人在候位。

DSC_0498
允嘉和我分食一碗拉麵,這天差不多吃掉大半碗,有運動有差^^

本來鳥先生來六丁目鎖定的是醬蒜香蔥拉麵,可惜店家就這麼剛好停賣中(泣~),問了一下原因,果然是因為這陣子蔥價過高,利潤太低乾脆停賣,這樣也好,免於吃到廉價食材替代品。今天所謂的時間卡的蠻剛好,是指我先在店內等叫號,允嘉跟鳥先生則在馬路另一頭等停車位,而等到車位後走過來的時間,我剛好入座,所以也等了約半小時,當然也見識到傳說中的VIP區(熟客不用等位直接入座)。

允嘉今天竟對於步道行程大感興趣,每到一個涼亭,他就追問是否已攻頂。跟他答還沒,他就難掩失望的表情,但小孩的情緒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轉移一下話題,馬上又神采飛揚,由於沒料到公園內有登山步道可走,行前沒準備水及糧食,只好走一小段即折返。要說服他離開步道,我可是連哄帶騙的,因為少爺可是興致勃勃的說要挑戰登山的哩!

當媽做的選擇果然是對的!能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才一下山他就吵著要喝水,沒走幾步就唉唉叫,如果三人卡在半山腰,我看換成我跟鳥先生抱頭燒...


※巴士BUS蛋餅坊※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二段193號
電話:(02)27900212
時間:6:00~11:00(周一公休)

※六丁目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
電話:(02)26324925
時間:11:30~14:30;17:00~21:00(周一、二公休)

※延伸閱讀※

《食記》搬家後的青田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883541

《食記》內湖東東麵食巧遇偉忠幫幫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883696

《食記》湯麵湯麵我最愛(內湖大元原味食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568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