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96
小姑學成歸國請鳥先生去桃園接機,原本叫我們不要跟公婆透露回國時間,打算回家再給他們二老驚喜。但我們臨時決定反將小姑一軍,帶婆婆去突襲接機。接機前我們先帶婆婆去逛中壢新明夜市,順便外帶小姑指定一下飛機就要吃到的懷念台灣小吃:滷味和珍珠奶茶。

DSC_4873
DSC_4978
中壢觀光夜市裡的簡師傅麻辣臭豆腐和無招牌米粉湯二家都大排長龍(食尚玩家有報過),甚至還得拿號碼牌,我們一看到排隊人潮就決定直接放棄。

DSC_4879
雖然鳥先生行前功課是逢甲黃金雞蛋糕,但我們懶得再找,就近先買了米粉湯對面的老牌信用現烤雞蛋糕給允嘉墊墊肚子。

DSC_4887
鳥先生行前功課也有這間溫記豆花,雖然沒有排隊人潮,但今天沒人想吃豆花,先略過不嘗。

DSC_4900
DSC_4895
最後選定了日寶蔥油餅,鳥先生看到前面只有4個人排隊,就決定撩下去。日寶煎蔥油餅的鐵板斜斜的不卡油,我們家附近有一間美而美也是這樣搞。

DSC_4922
DSC_4937
蔥油餅的含蔥量算高,一份會切成四片,形狀大小有點類似老克明蔥油餅龍和餐廳蔥油餅,鳥先生覺得口味有點雷同,但我覺得沒那麼嗆辣和重鹹~~

DSC_4946
DSC_4952
因為日寶的牛肉餡餅要等,所以鳥先生只買了不用等的豬肉餡餅,外皮口感不錯,內餡含汁,但調味一般般。

DSC_4954
在日寶蔥油餅附近7-11旁的公館宜蘭蔥餅,排隊人潮比日寶蔥油餅還要長,這間台北分店很多,板橋也吃得到。

DSC_4907
DSC_4926
DSC_4931
夜市口的祖傳廖家潤餅,好像有四種口味,原味、辣味、咖哩和芥末,我們點了原味和辣味各一,辣味是多加紅辣椒粉,裡面的蛋酥口感酥脆,鳥先生覺得好吃,我則是覺得普普。

DSC_4910
DSC_4938
在夜市裡面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東西實在是有點困難,我們一出夜市趕緊隨便找一間小吃店讓婆婆和允嘉休息喝個熱湯去去寒。這間藥燉排骨離夜市口最近,隔壁就是甲蟲王者獨角仙專賣店,裡面有超大的獨角仙,允嘉看得好興奮。

DSC_4867
在網路上看過不少關於夜市口曉明幼稚園前"曾滷味"和搬到中豐路上"曾氏滷味"的食記和討論,二邊都有支持者,據說夜市內的曾滷味老是大排長龍,搬到店面的曾氏滷味是老店,真相不明,但炸過再滷的豆干和黑雞腳好像都是招牌賣點。

DSC_5131
我們這回先嘗容易購買的中豐路店面曾氏滷味,買了二包去桃園機場接機,價位逼進400大洋!

DSC_5150
DSC_5156
招牌豆干有洞洞組織,外皮口感不錯,豆干有入味,可惜沒有滷汁香氣,還是上回朝天椒麻辣鍋聚Cindy帶來的自家滷炸豆干比較好吃,應該找管道買一些來回味。百頁豆腐和豆干同樣口感不錯,但滷汁不香甚為可惜。在車上大家都不怎麼捧場,尤其是扛了三大箱行李、坐了十幾個小時飛機的小姑更是嘴中唸唸有詞,責怪她大哥沒準備好料慰勞她...所以這批滷味泰半擱置冰箱,留待隔日微波加熱再消化,加熱後的豆干、豆皮和百頁豆腐有變的比較好吃,尤其是豆皮變化特別明顯。

DSC_5170
甜不辣口感不優,鴨心雖大顆但略乾,雞翅和鴨翅都沒有特別好吃。

DSC_5139
下面有剪指甲的大根黑雞爪是婆婆滷的,上面的小雞爪是曾氏滷味買的(曾記也有賣黑雞爪),婆婆滷的雞腳當然是大獲全勝!

DSC_5176
外帶滷味時,店家會另外附上蒜茸辣椒醬油,加了會太鹹,感覺上並沒有為滷味加到分。店家的酸菜需要另購,一包二十元,有點像上營大屋滷味(但上營大屋會先附一些),酸菜有脆,但微酸無甜,我還是偏愛上營大屋滷味的酸菜和醬油辣椒醬。

DSC_4958
DSC_4976
DSC_4963
夜市之旅結束前,允嘉和婆婆玩起滾球大戰。

DSC_4960
三盤球100元,這遊戲可以訓練允嘉的眼手反應能力,連婆婆都玩的很開心,結果才玩到二盤,時間已經是7點40分(小姑的飛機7點半到,吩附我們八點到即可),趕緊提前結束遊戲,驅車前往桃園機場,還好這裡離機場夠近,我們也是差不多八點到,比較可惜就是沒時間再繞去中原大學買皇后先生珍珠奶茶讓小姑配滷味了...

真的很佩服小姑的獨立,三個行李箱加起來比她還重,尤其她坐的班機還得在日本轉機,一個人在美國就這樣待了一年多,行囊滿滿想必收穫更是豐碩,不過還沒時間驗收她的語言成果,聽說家裡三個小孩的英文以後都歸姑姑管了^0^


※曾氏滷味※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豐路430號
時間:11:30~22:30
電話:(03)2807268.0916992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