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7
年假結束,初五開工上班,出門前就已經有不少店家放起開工迎財神的鞭炮聲起床號。年假這幾天,除了在板橋附近萬華西門町、中和環球影城逛街花消費劵拼經濟之外,幾乎都是宅在婆家吃年菜,在大魚大肉的夾擊之下,異軍突起最受歡迎的反而是婆婆自製的蘿蔔糕,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捨棄白米飯,選擇蘿蔔糕配菜和湯。

DSC_0005
婆婆做了二種蘿蔔糕,一種是純白的原味兒童版,另一種則是加了蝦米、油蔥和大量胡椒的辣味成人版。除此之外,婆婆還會打蛋汁加料,增加小朋友覓食意願~~

DSC_0024
DSC_0044
今年蘿蔔糕比往年大受歡迎的主要原因就是這個蒜苗油膏沾醬!簡單的蒜苗加醬油膏,扮演了重要的開胃角色,幾乎每次都沾不夠,還要追加蒜苗才行。明明飽到不行,沾了之後又會多吃幾塊蘿蔔糕,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年假期間胖了不少,完全失去站上體重計的勇氣orz~~

婆婆說他們小時候吃蘿蔔糕就是沾這種醬,而且外祖母的蘿蔔糕一蒸熟,大人小孩就會聞香圍上來搶食,拜拜完的第二輪才會煎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