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17更新:因為王爸王媽的年齡已大,負荷不了一天工作15小時,所以老王麵館已於3/14歇業!)
DSC_0382
上週末一票大學同學相偕南下,有小孩的搭高鐵,沒小孩的糾一車下去,不是為了愛河旁璀璨奪目的煙火水舞秀,而是為了同學老王家新開幕的麵館。其實這一餐足足等了二個月之久,原本同學們打算十二月下去,但時逢歲末年終大家都忙得焦頭爛額,時間超難湊,這一約竟然就這樣延宕到農曆年後...

DSC_0575
下午行程先安排在愛河騎鐵馬,晚餐則跟老王約在六點半,結果高雄燈會管制周邊交通,無法原路折返還車,這一塞又把晚餐時間遞延五十分鐘,每個人都餓的七暈八素。老王賢伉儷老早就在店內苦苦等候,還兼供車位,一見到我們立刻招呼就坐,這次同學會總共來了四家人(八大四小),外加允嘉乾媽,圍圍坐就圈了兩大桌。

DSC_0226
DSC_0300
因為直喊肚子餓,王爸王媽先下水餃,四大盤水餃上桌馬上餵小朋友先。

DSC_0245
鮮蝦高麗菜/韭菜水餃一顆4元,以純正黑豬肉+野生海蝦+新鮮的韭菜(或高麗菜)製作而成。一群同學不怕死,明明菜已經堆滿桌,還給我追加,害我最後至少塞了15顆...,王媽媽不計成本採用海蝦,其實這是近一個月不到才加賣的產品,因為前一陣子是烏魚季,沒人在抓海蝦,但王媽媽覺得海蝦肉質彈性較佳,為顧全品質,沒有適當食材寧願不賣,只能說料理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堅持。忘了說,蝦子新不新鮮看鳥先生有沒有過敏就知道!當晚他也吃了不少顆,安全過關。

DSC_0283
王媽媽說現在是茼蒿及韭菜產季,正好吃!一直囑咐我們把端上桌的水餃趁鮮食用,不然頭上電風扇一吹,水餃皮容易乾掉,會減損美味。除了好吃,大伙最終結論就是一顆賣4元太便宜,因為台北物價實在是太高,相信加上宅配運費也能吸引不少人買。回台北時下了外帶的水餃和小姑一起享用,小姑覺得水餃皮蠻Q,相當推崇韭菜口味,她覺得韭菜吃來香又順口,完全不嗆,算是她吃過前幾名的韭菜水餃,吃到鮮蝦的那一口,鮮味特重。

DSC_0176
DSC_0188DSC_0238
DSC_0244
DSC_0217
DSC_0223
小菜現在均一價15元(原價20元),都是王爸王媽親自做的。

DSC_0130
DSC_0127
桌上和牆上價目表略有不同。

DSC_0565
因為這三樣在做特價

DSC_0313
我最期待的獅子頭!獅子頭飽滿吸汁,用筷子一劃即開,肉質吃來柔嫩入味,軟綿不膩,最特別的是,獅子頭還帶點孜然粉的味道,提味而不搶味,好吃!

DSC_0385
DSC_0407
後來跟王媽聊了一下,這果然是道很費功夫的手工菜。首先先梅花豬肉剁碎加入馬蹄(又稱荸薺)及少許蔥,打碎攪拌摔打出彈性後,捏成球狀下鍋油炸至金黃色起鍋,加入高湯中熬煮1小時,之後再加入山東白菜煮個40分,整個過程須耗費一小時又40分鐘。

DSC_0454
裡頭的山東白菜軟爛好吃,大家搶到不行,除了白菜還有正對季節的茼蒿。後來小傑還抱怨,他完全不知道有茼蒿的存在,要知道吃東西這種事還輸人,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了:P。要說明的是,當天因為同學不少,王媽媽想讓我們多嘗其他的菜,所以獅子頭以湯品的方式上場,這裡賣的獅子頭飯是一顆獅子頭再加上其他配菜。

DSC_0343
DSC_0370
XO醬麵/飯,獨家配方XO醬,是以小干貝+新鮮海蝦+梅花豬肉製作而成,再加入彈牙拉麵或飯。這一道有兩位同學舉手喊最愛,小玉覺得細拉麵Q彈好吃,XO醬不會過鹹過油,再加上清脆的小黃瓜絲,整體而言清爽好吃。(補充說明一下,上圖中的蝦仁是大學同學聚會招待版才有的喔!)

DSC_0506
咖哩雞飯60元(現特價50元)用的是放山雞,親自去鳳農果菜市場特定雞販購買,都挑雞腿肉再請店家去骨,同學老王對店家不外送頗有微詞,總覺得這樣媽媽太辛苦。飯的配菜有馬鈴薯、紅蘿蔔、綠花椰等,都是採川燙後淋點橄欖油、玫瑰油,主要是避免吃的過油,吃起來比較健康^^"

DSC_0539
海鮮麵疙瘩,現點現煮,這海鮮湯頭小傑覺得好喝。

DSC_0587
吃麵聊天時,同學老王大力推薦隔壁一珍鄉麵包店的爆漿餐包,還特別去買了二包給大家當隔天的早餐。

DSC_0581
爆漿餐包一袋12顆50元,高雄真的是爆漿餐包大本營,麵包店騎樓直接擺一大桌賣餐包。

DSC_0604
DSC_0646
DSC_0724
當天晚上我們拍完照就順便吃了二顆,麵包口感有軟,整體而言口味類似原耕奶香餐包,只是芝麻少一點,爆漿奶油量多一點。隔天早上再把烤來吃,麵包外酥內軟,可是奶油爆漿融化後,變得比較甜膩一點,但還是好吃啊!小玉甚至覺得不輸三郎餐包,雖然她已經忘記三郎餐包的味道了orz...

最後王媽媽還打包一箱獅子頭給住在高雄的小玉,明明我們才是不常吃到的人啊~~~實在很忌妒,要不是我們有的要開車、坐高鐵往返台北,不然還真想注文帶回家!好客的王媽媽,隔天還是準備一大堆水餃,讓我們每人有吃又有拿的:P

老王麵館開店已邁入第三個月,店址就在樹德家商旁邊,可惜的是學生中午並不能外出用餐,來客數多少有影響。原本王媽媽打算要重找店面,不過考量已有主顧客固定來此用餐,王媽媽還是決定繼續努力看看,希望大家多多來捧場!

其實行前跟允嘉說有同學老王這號人物,他眼睛瞪大大的說:「老王!」,這小子可能很難想像會有女生叫老王的吧:P,不過這一次才有機會見到真正的"老王"。


(98/3/17更新:因為王爸王媽的年齡已大,負荷不了一天工作15小時,所以老王麵館已於3/14歇業!)

※老王麵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138號
電話:(07)3867358
時間:11:00~21:00(無公休日)

若要訂冷凍水餃請電洽
07-3867358
手機0937671179

※一珍鄉西點麵包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136號
電話:(07)3893228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高雄原耕美味奶香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7164

《試吃心得》高雄奧瑪奶油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472

《團購美食》新竹好佳香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411

《團購美食》高雄MILK17黃金冰火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422

《團購美食》高雄巴特里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6934

《團購美食》高雄三郎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316763

《團購美食》高雄良美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9396

《團購美食》高雄美奇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