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48
離開清水寺,我們沿清水坂、三年坂(產寧坂)、二年坂往高台寺前進賞夜櫻,雖然雙腳已達不聽使喚的臨界點,但沿著熱鬧至極的街道小店邊吃邊逛,精神體力竟仍不斷湧現。

DSC_4167
兩旁盡是富有京都特色風情的小店,有賣京扇子、漬物、陶瓷器、餐飲等等...

DSC_4131
其中的本家西尾八ツ橋很大一間,門口還有服務人員端著熱茶招呼著,覺得有點累,硬是拖著鳥先生及允嘉入內休息先。裡面賣的是京都和菓子之一,名叫「生八ツ橋」,是混合了米粉、糖、肉桂粉所做出來的薄皮,取一片薄皮包入紅豆餡,再對摺成三角形,不論外皮或內餡口味都不少。這裡試吃給的極為大方,還有只切一半的份量,一看到試吃盒空了,服務人員立即補上,店內還提供長凳供客人歇腳。因為賞味期只有短短的十天,而且之後還有行程要趕,我們沒有跟自己過不去的在這裡購買土產:P。

DSC_4134
DSC_4137
雖然剛吃了一肚子甜食,但往下走又看到一家賣泡芙的店,尤其看板上季節限定的櫻口味實在太催魂,忍不住停下來掏錢買一個。

DSC_4145
小小一個300円,嘗來卻不怎麼樣,泡芙皮過硬,櫻花口味內餡也不夠鮮,有點失望,不過總要親身試過才知道合不合口味啊!

DSC_4151
DSC_4163
沙米說他來這裡玩時買到不行,尤其是漬物,根本是買到得用宅配回家。我也不是沒有進去逛逛試吃,只是每每看到價位,手就自然而然地收回去,第一天剛到,還不能習慣當地的物價...

DSC_4171
前半段一直吃甜的有點膩,看到路旁有在賣現烤仙貝,馬上衝上前包兩個裹腹,不過允嘉的牙對太硬的東西沒法度,所以只咬了一口就不吃了,由我跟自稱牙齒很強壯的鳥先生解決。

DSC_4189
這個時節的京都街頭隨處可見櫻花蹤影,馬路邊、商店外,任人怎能不多加停留~~

DSC_4203
這時天色已黑,仍保有一點體力的我們,決定把握時間至高台寺來個夜間參拜,到了門口後,卻因為小宇有點歡,小玉一家只好先行返回旅館,我們抱持著來到門口焉有不進去的道理,雖然票價不便宜,還是決定進去一探。趁著鳥先生買票的時間,我把包包裡帶的配件通通往允嘉身上穿戴,四月初的京都夜裡,還真是蠻冷的...

DSC_4225
高台寺的夜間拜觀料600円,依循拜觀路線晃一圈,高台寺裡的櫻花群不多,據說是以襌意取勝。

DSC_4309
DSC_4290
DSC_4276
主要重點是要庭園內的兩株枝垂櫻,正上演著無聲燈光秀。隨著燈光轉移及利用象徵枯山水的白色砂石而反射出的櫻影像,快門聲此時彼落(不少人連閃燈也拿出來打),驚嘆聲更是不絕於耳,這就是京の風情啊~~


因為打在櫻花上的燈光秀忽明忽暗,所以會突然暗到完全無光,嚴重考驗鳥先生手持D80的夜拍能力!

DSC_4227
其實我們在高台寺待的時間竟僅僅十來分鐘,主要是因為當時還沒吃晚飯,考量小允嘉的承受力,只好踏上歸途。雖然我嘴上碎碎念個不停,一方面覺得這樣很浪費錢,應該多待些時間才不枉此行,但鳥先生覺得有看到重點就夠了!也是啦!出門在外,小孩顧好才是第一。

DSC_4310
從高台寺離開後,順著階梯而下繼續往高台寺公園、寧寧之道的旅程。

DSC_4214
DSC_4334
戀愛中的情侶鋪張墊子即席地而坐,一切盡在不言中~~

DSC_4370
DSC_4371
DSC_4359
這一條就是有名的寧寧之道。縱使夜深了,但沿路伴著我們,是那透過照影後展現不同姿態的櫻花,那種被美景包圍,自我陶醉的氛圍,不是這邊說說、看看照片就能體會的:P

走到賞櫻人群的盡頭,看到有計程車駛過來,馬上招了一台坐回飯店。這算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坐計程車,主要是此時三人都餓得慌,評估高台寺離京都車站距離不算遠,車資應該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於是就大膽嘗試!沒想到計程車司機機靈的很,開到大路上一發現塞車,馬上鑽到小巷去,左彎右拐盡抄小路,不一會就把我們載到京都車站,這趟坐下來共1,040円。後來才知道,我們坐計程車到旅館的速度竟比放棄高台寺先行搭公車回旅館的小玉一家還快!

雖然行前意思意思排了一些夜櫻點,但帶著孩子,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是五天中唯一執行的夜櫻體驗,記憶更是深刻~~


※延伸閱讀※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清水舞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9704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八阪塔&清水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118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東本願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837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住宿京都西館&餃子王將(京都住宿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013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西北航空飛機餐&JR-West rail pass&日本入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757

《遊記》20080403~0407京都賞櫻五日遊行前準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