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38
六年前的環島行,台東站印象最深的小吃應該算是卑南包子,當時包子店還在環保局旁的巷口鐵皮屋舊址,因為實在是太愛吃,隔天離開台東前,還特地請鳥先生載我彎回去外帶。後來陸續吃到幾次團購的卑南包子,雖然沒有初嘗的感動,但口味還算是在水準之上。

DSC_9609
DSC_9612
DSC_9602
雖然當時在巷內生意已經很不錯,但這回再度造訪台東,卑南包仔店已經直接搬到台九線上,成了有停車場的排隊&團購名店。

DSC_9594
DSC_9587
營業時間從12:30~17:00,中午才開賣,每周一公休。包子一共有七種口味,筍丁肉包18元、素菜包18元,芋頭紅豆包18元,微甜白饅頭12元、芋頭甜饅頭12元、葡萄乾黑糖饅頭12元,香鹹花捲12元,現場填宅配單需等候約一禮拜才會到貨。

DSC_9636
DSC_9648
以前最愛的素菜包尚未出爐,鳥先生只好其他口味包子各來一顆。筍丁肉包依然是大Size,這回吃來包子皮偏軟,肉餡偏肥略油。

DSC_9615
DSC_9625
三角型的芋頭紅豆包,帶著芋頭顆粒的紅豆泥不甜膩。

DSC_9665
DSC_9668
香鹹花捲,嚼起來微鹹微甜,出乎意料的耐吃!

DSC_9686
DSC_9675
DSC_9691
DSC_9695
微甜白饅頭、芋頭甜饅頭和葡萄乾黑糖饅頭口味算是一般。

DSC_9845
DSC_9855
同樣是六年前環島行就嘗過的東河包子,當時覺得卑南包子口味和Size都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網路上可見三間兄弟分家的東河包子,後來才搬出來省道的紅招牌東河包子,原本開在東河舊街派出所前,好像是哥哥開的店。

DSC_9848
DSC_9853
DSC_9878
DSC_9886
肉包18元,包子的Size不敵卑南包子,包子皮的口感比卑南優,蔥肉內餡調味不差,但不時出現大塊肥肉。

DSC_9861
DSC_9917
竹筍包有小紅點做記號,口味一般般。

DSC_9905
花生包也是普普,偏甜又略乾。

DSC_9912
酸菜包有肉塊,Jason兄覺得不錯吃!但不是我的菜,吃一口就退貨。

DSC_9875
DSC_9870
另一家甯記東河包子(上次來叫纏記東河包子),購買時這家較冷清。網路上大家都說是弟弟店,纏記在新店和高雄也開了分店。

DSC_9888
DSC_9897
甯記的肥肉比例有比較少一點,但包子皮口感偏軟了點。

從台東山線往南開時,先看到卑南包子,後來轉海線往北開,東河有東河包子店,成功有成功包子店,最後開到三仙台竟然又出現了三仙台包子店,每家都開在省道上,真的是很有趣^^

倒是台東通小V在噗浪上推薦台東包子店"全家",她特別提醒不是便利商店喔:P。在小V家還有看到另一家漢中街包子,下次有機會一併試試。


※金花軒卑南包仔店※
網址: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5/benanbun/index.html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電話:(089)231455(杜金花)
時間:12:30~17:00(每周一公休)

※台東東河包子※
網址:http://donhubouz.myweb.hinet.net/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電話:(089)896369

※台東甯記東河包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0鄰226號

※纏記東河包子※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190號
電話:(02)86672800

※延伸閱讀※

《遊記》2009台東綠島蘭嶼遊-松山機場啟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450

《遊記》2009台東初鹿牧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377

《遊記》2009綠島機車環島行(綠島民宿&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