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09
來到雲林土庫,我們先吃了順天宮斜對面的怪人花枝鱔魚麵和紅龜莿殼粿,再到市場另一頭尋找噗友推薦的當歸鴨肉麵線,最後外帶古早味雙糕潤回車上當甜點。

DSC_5070
DSC_5076
DSC_4975
DSC_5028
DSC_5019
土庫順天宮斜對面的怪人花枝鱔魚麵,生炒花枝和鱔魚麵都是用盤子裝,花枝蠻大塊的,羹湯濃順,蒜味不會太濃,口味比台北的酸一點,花枝麵又比鱔魚麵酸(小姑投花枝麵一票),吃這類生炒羹麵鳥先生一定會灑上大量紅辣粉。在鳥先生的行前功課裡面,另一間在消防局附近的花枝麵,好像也有不少人推。

DSC_4979
DSC_5093
DSC_5095
怪人花枝麵旁的許記紅龜刺殼粿,二種粿都是賣25元,只賣到中午,我們吃完怪人花枝麵時還真的就賣完收工。刺殼粿內餡好像有菜脯米加花生,口味還不錯。至於甜花生內餡的紅龜粿,還是八里廖添丁廟的出名紅龜粿比較合味。

DSC_5079
DSC_5082
DSC_5064
順天宮附近有二間當歸鴨肉麵線,中正路的阿海師和中山路的老店當歸鴨肉麵線,噗友推薦的是後面這間。

DSC_5031
DSC_5037
鴨肉麵線店內沾醬就是土庫日新出產的特製醬油和辣椒醬,沾醬用量大,整排堆在牆邊感覺上就很壯觀。店內的地面有點油油滑滑,如果比較注重用餐環境的客人,可能會比較不習慣。

DSC_5040
米血糕口感微硬,不是Q軟型。

DSC_5052
DSC_5061
鴨肉的口感好,感覺上肉質很新鮮,冬粉比麵線受歡迎,湯頭的中藥當歸味重,雖然有點微微苦,但還算好喝。

DSC_5085
DSC_5121
DSC_5133
DSC_5118
DSC_5127
土庫古早味雙糕潤,一共有三種口味,原味黑糖Q軟帶香,紅豆口感豐富,花生就比較不合味一點。土庫雙糕潤的份量十足,而且前二種口味(黑糖/紅豆)吃起來不輸給上回的東港邱家雙糕潤,只是不知道冷凍宅配後的口感會不會跟現場吃差很多。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雲林土庫必吃的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推薦分享!


※土庫怪人花枝鱔魚麵※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44號(順天宮媽祖廟斜對面)
電話:(05)6621545.0913275966

※土庫許記紅龜粿※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44號(怪人花枝鱔魚麵旁)
電話:0923120298
時間:6:30~12:30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57號  
電話:(05)6621567
時間:08:00~19:00

※阿海師土庫當歸鴨肉麵線※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5號
電話:(05)6623992

※雲林土庫古早味雙糕潤※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45號 
電話:(05)6622719 .6620277

※延伸閱讀※

《食記》八里出名紅龜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331

《團購美食》東港邱家雙糕潤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144

《遊記》2009廟東詹家泡泡冰&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10389

《遊記》2009彰化永靖街米糕&斗六華安大飯店(永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20166

《遊記》2009斗南米糕甲&斗六西市肉圓&魷魚嘴羹&古坑綠色隧道&蜂蜜故事館(斗六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22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