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23
離開雲林土庫,偽進香團繼續沿著台19線南行來到北港鎮,這時候我和小姑睡到呼聲大作,本來鳥先生打算繼續往嘉義新港開,但允嘉喊著想上廁所兼肚子餓,鳥先生只好帶允嘉去阿國香菇肉羹小解兼覓食。

DSC_5232
DSC_5211
父子倆合力解決肉羹麵和假魚肚羹各一

DSC_5212
DSC_5217
羹麵的麵條吸汁後口感滑順,肉羹大小如肉絲,鳥先生說有點像在吃配料比較簡單的大滷麵。

DSC_5226
DSC_5229
假魚肚羹有假魚肚(炸豬皮)和花枝丸羹,假魚肚口感還不錯,鳥先生愛得很,但允嘉不愛。

DSC_5286
DSC_5302
偽進香團來到新港奉天宮時,換成允嘉陪著大肚婆在車上繼續睡,這次由小姑陪鳥先生下車覓食,順便看看熱鬧的廟會活動。

DSC_5289
DSC_5290
DSC_5293
吃鴨肉羹前,先讓小姑到金長利買個伴手禮。

DSC_6646
DSC_6660
DSC_6666
金長利新港飴,之前收到的都是另一種透明紙包裝,這種沾粉的比較特別,有古早味,但吃來味道倒是差不多。

DSC_5379
DSC_6625
DSC_6633
DSC_6642
金長利綜合水果飴,不少觀光客也會順便帶這個,不甜不黏牙,比市面上的軟一點,說不上特別好吃就是了。鳥先生整包吃完還是覺得白色的芭蕉飴最好吃,下次再買應該會改買單一口味。上面這二包完全引不起我和允嘉的興趣,躺在家裡好幾天,全部由鳥先生解決,一顆也沒進我嘴:P

DSC_5259
DSC_5262
DSC_5256
行前功課有二間新港鴨肉羹,這間位在香客大樓的生炒鴨肉羹名氣頗大,網路上團購的評價普遍都不錯,話說鳥先生還沒坐定,就有台賓士車臨停下車打包500元鴨肉羹帶走。

DSC_5241
DSC_5253
鳥先生和小姑合點了一碗,鴨肉片帶點焦香味,鴨肉和筍絲的口感都不錯,可惜羹湯的甜度偏高,酸味偏重,小姑有點吃不慣,需用辣粉來壓一壓。

DSC_5320
DSC_5314
DSC_5305
DSC_5310
登雲路和中正路交叉口大樹下的另一攤生炒鴨肉羹(登雲路89號旁),鴨肉的焦味沒有上一家那麼重,鳥先生覺得這家的湯頭合味許多。

DSC_5347
新港大樹下阿欽伯粉圓,這一站全車都醒著,通通有份。

DSC_5346
DSC_5337
DSC_5340
其他人都吃冰粉圓,只有我是熱粉圓加鮮奶,但大家都覺得口味一般。

從士庫、北港到新港這段旅程沿路飄著雨,我們只好吃吃喝喝順便遊車河,也還好本來就沒有特定目的地,隨心所欲的開到那吃到那,車上乘客更是毫不客氣的輪流睡到翻,苦了唯一的司機:P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雲林北港和嘉義新港必吃的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推薦分享!


※阿國香菇肉羹※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大同路105號
電話:(05)7837800
時間:15:30~24:00

※嘉義金長利新港飴※
網址:http://www.kclcandy.com.tw/
地址:義縣新港鄉新民路85號
電話:(05)3742139‧3745252

※新港生炒鴨肉羹※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17號
電話:(05)3747950
時間;12:00~18:30

※新港大樹下阿欽伯粉圓※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18巷3號
電話:(05)3745799


※延伸閱讀※

《遊記》2009廟東詹家泡泡冰&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10389

《遊記》2009彰化永靖街米糕&斗六華安大飯店(永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20166

《遊記》2009斗南米糕甲&斗六西市肉圓&魷魚嘴羹&古坑綠色隧道&蜂蜜故事館(斗六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22057

《遊記》2009土庫怪人花枝鱔魚麵&許記紅龜莿殼粿&當歸鴨肉麵線(土庫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31380

《團購美食》嘉義金長利新港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9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