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00
鳥先生、Alex老衛三個老男人又相約吃吃喝喝,最近有愈跑愈遠的跡象,連續二次衝宜蘭,這回的午間七賢嘉澎碳烤澎湖牡蠣啤酒攤正當紅,遊記乾脆趁燒整理出來。

DSC_5105
DSC_5099
因為Alex在GPS輸入網友提供的座標(N 24゚ 42' 38.7"    E 121゚ 43' 59.2")開著開著就到了,所以鳥先生完全不知道行車路線,反正就是在員山鄉七賢村的堤坊邊,看到石頭厝路和嘉朋檳榔攤即達,媒體報導網友食記都有提供行車路線。

DSC_5093
DSC_4978
DSC_5226
DSC_5116
三個大男人到達時間約中午12點,攤子還在準備中,老板說下午2點才會開始營業,鳥先生對著田野堤防拍了幾張照就被老衛帶去羅東吃壽司。

DSC_5068
八味日式料理屋(丸八)是羅東的壽司老字號,據說老衛最推薦這裡的糕渣。

DSC_4989
DSC_4992
DSC_4999
DSC_5007
DSC_5010
DSC_5031
DSC_5048
DSC_5058
DSC_5037
DSC_5061
八味壽司屋的價位屬高檔,二樓都是大小包廂,鳥先生提供的感想:糕渣的薄酥皮有特別,生魚片新鮮有厚度,涼拌龍鬚菜好吃。

DSC_5088
DSC_5076
DSC_5080
八味壽司對面的品福包子店,本來想買小蔥肉包,但現場只剩肉包和豆沙包,鳥先生選擇啃肉包,據說包子皮口感不錯,但皮厚內餡少。

DSC_5095
DSC_5107
三個大男人一點半左右又回到七賢烤牡蠣攤,這時候還是在準備中,暴風雨前的寧靜~~

DSC_5130
當鳥先生他們在堤防閒晃完,找個位子坐定點菜後,攤子上的座位已經半滿,此時老板還在慢慢升碳火的前置階段。

DSC_5138
DSC_5214
等到老板正式開始烤蚵仔時,已經客滿開始等位,而且還那麼剛好,這時候來了一組媒體要採訪店家補照片。

DSC_5219
DSC_5221
神奇的傑克!時間一到,就這樣一堆人自動到攤子集合排隊吃烤肉配啤酒,而且這還是非假日的午後,鳥先生說熱鬧程度快要追上油庫口麵線!

DSC_5140
DSC_5152
DSC_5163
20元烤肉串先上,鳥先生說這家的烤肉醬調味不錯,包在裡面的三星蔥會滴汁。

DSC_5170
DSC_5166
DSC_5207
25元的牛腩串好吃,70元牛小排(切片無骨)一般,100元羊小排(3片帶骨)和60元三層肉被列為本日最後二名。

DSC_5179
DSC_5194
DSC_5191
據說是PTT鄉民大推的主角烤澎湖牡蠣登場,老板娘說這是每天請嫁到澎湖的女兒寄上來。烤蚵仔一盤8顆100元,顆顆碩大新鮮飽滿,老板就是仗著這點,幾乎是隨意烤,生熟不忌,烤過頭還是十足海味的好吃。難怪鳥先生看到有在地人直接跟老板買整袋的澎湖牡蠣(←不用等又比較划算,反正隨便烤都好吃),中秋烤肉要是備上一袋,肯定大受歡迎。

終於熬過今年活動最多的六七八三個月,尤其是這陣子忙到根本沒時間請假,就算嚴重失眠或是不舒服也要強打精神來上班,還好一切都過去了!雖然一堆改善事項待辦,今年度的工作計畫眼看就要到期,等著年底一件一件驗收與被清算,但離預產期僅僅約二個半月的時間,還是要好好享受最後這段帶球走的寶貴時光,利用卸貨前好好走跳。


※羅東八味料理屋※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育路151號
電話:(03)9613468

※羅東品福包子饅頭※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育路142號
電話:(03)9611827 

※員山七賢嘉澎碳烤澎湖牧蠣※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石頭厝路(七賢國小附近,堤防邊)
座標:N 24゚ 42' 38.7"    E 121゚ 43' 59.2"
電話:0972249632
時間:2:00~21:00

※延伸閱讀※

《遊記》2009宜蘭國際蘭雨節&冬山車站&白日夢庭園咖啡&王老吉滷味&帝爺廟餛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5969636

《團購美食》奕順軒三星蔥燒&宜蘭餅牛尾巴&桂圓蛋糕&奶凍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96741

《遊記》9806宜蘭小吃第十次限時大挑戰(市場肉羹老店、市場口紅豆冰、甕缸雞、肉羹慶、市場口大頭肉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95088

《遊記》9801宜蘭小吃第九次限時大挑戰(文昌路汕頭餛飩、南館市場排骨麵、冷熱粉圓、北館市場四海居小吃部、黑店冰店、亨利派雞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051

《遊記》9712宜蘭小吃第八次限時大挑戰(火生麵店麻醬麵、一香飲食店餛飩、大麵章沙茶麵麻醬麵、古意人米粿、開水製冰豆花粉圓、礁溪中山路芋仔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644

《遊記》971002宜蘭小吃第七次限時大挑戰(文昌路炸醬麵、老吳排骨酥麵、鋒木魚酥羹、十六崁瓜仔雞意麵、阿茂米粉羹、番王雞肉飯炸醬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760

《遊記》970617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過嶺早點飯團、漢記便當、小水牛雪花冰、越南香頌麵包、神農沙茶魷魚羹、黑店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47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涼意冰淇淋、手捍麵、蘇澳廟口米粉羹花生湯、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礁溪義眾小吃魚羹、礁溪蔥油餅、礁溪肉羹、火車頭小吃、羅東金味坊豆花、羅東肉羹番、義豐蔥油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張秀雄米苔目、一串心、卜鴨、乾麵餛飩、羊舖子、老店紅豆湯圓、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龍潭春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北宜蛋之家、阿宗芋冰城、頭城一品老店碗粿、吉祥愛玉、陳茂庚員山魚丸米粉、三星味珍香卜肉、長房老元香牛舌餅、宜蘭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北門蒜味肉羹、大觀園宜蘭小吃、三源行、老增壽、第一肉羹、聯全麻糬)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食記》宜蘭力丸早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72096

《遊記》2009宜蘭輕塵別院小啾生日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508

《團購美食》宜蘭明光餅店阿柱師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69

《遊記》970524宜蘭設治紀念館&羅東高中金味坊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300

《團購美食》宜蘭鴨喜露魯味專家五結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837

《遊記》970524宜蘭輕塵別院民宿(圖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785

《遊記》970524宜蘭泰山肉羹&三合餅舖宜蘭燒餅(好吃肉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92

《遊記》970524宜蘭縣政府社會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58

《團購美食》羅東李阿又餅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004

《團購美食》宜蘭羅東諾貝爾奶凍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536

《試吃心得》宜蘭博士鴨鴨軸好禮禮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98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下半場--香料廚房&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味芳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716243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上半場--正常鮮肉湯包&梅花湖&味珍香卜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658702

《食記》亦順軒老元香宜蘭超薄牛舌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514327

《遊記》20060819宜蘭童玩節倒數第二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462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